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凭祥 > 正文

“云剑”行动以来兰州库存逃犯下降率70% 全国省会城市排名第二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28 01:2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公安部刑侦局发布全国公安机关追逃战果通报,通报了截至12月22日全国公安机关追逃战果排名情况,兰州市库存逃犯下降率70%,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公安机关中排名第二。据悉,自6月13日部署开展“云剑”行动以来,截至12月25日,兰州市公安局抓获逃犯488名。特别是自11月1日启动第二阶段行动以来,55天抓获逃犯190名,抓获命案逃犯27名,破获命案30起,其中12月25日一天就抓获14名逃犯。

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合成作战指挥优势,多部门联动推进追逃工作,取得丰硕成果。通过合成作战和大数据研判抓获逃犯高达396名,占抓获总量的81.1%。

日前,经深度研判,兰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获取了先后被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重庆、河南、山东4地公安机关上网追逃,并被甘肃省公安厅列为省级100名督捕重点逃犯的电信诈骗逃犯沈某某的活动轨迹。通过调取大量数据对逃犯重点关系人的信息流分析、虚拟身份排查梳理、重点信息流布控等方式,兰州市公安局先后派人赴福建、辽宁、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辗转数千公里,历时40余天,最终确定沈某某藏匿于广东汕头澄海区一布料纺织加工厂内。12月24日晚7时40分,经布控蹲守将全国4地上网追逃的沈某某成功抓获。

“云剑”行动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始终把高科技应用作为攻坚疑难案件的重要抓手,先后应用DNA、指纹比对等科技手段破获了积压多年的多起重点疑难杂案。近日,在市公安局破案追逃大决战指纹攻坚专班的协助下,成功比中1993年10月发生在兰州市城关区黄河饭店的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城关公安分局办案民警赴辽宁省锦州市开展核查工作时,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于2019年7月6日因病死亡,至此这起积压26年之久命案告破。同时,经进一步工作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于1992年10月14日在辽宁省锦州市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1992年11月19日在广西凭祥涉嫌抢劫杀人案后,潜逃至兰州市城关区黄河饭店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上述两起积压27年的命案同时告破。

兰州市公安经侦支队在市公安局合成、网安等部门大力协助下,经过十多天侦查,转战多个省市,12月25日上午9时许,将藏匿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的在逃人员李某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犯罪于2015年11月23日被上网追逃)抓获。当日中午,经侦支队另一抓捕组在前期转战西安、苏州、浙江多地持续鏖战的基础上,将藏匿于浙江金华市婺城区的在逃人员李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于2013年9月9日被上网追逃)抓获。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进

新闻推荐

因土地纠纷父子殴打他人被起诉

凭祥讯凭祥市柳班村的韦某悦、韦某君因土地纠纷,殴打他人致伤。近日,凭祥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韦某悦、韦某君涉嫌故意伤害罪...

凭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凭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剑”行动以来兰州库存逃犯下降率70% 全国省会城市排名第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