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县人民医院举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左江日报 2017-10-16 09:57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9月29日,天等县人民医院在该院举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该院感染性疾病科全体人员、医务科、预防保健科、门诊部等相关部门60多人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一位从事家禽养殖业的患者,近期养殖场出现大批家禽死亡,“病人”近三天感到全身酸痛、不适、发热,自测体温为38.9度,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而到该院就诊,应急处置随即展开。演练内容包括预检分诊、安全防护、临床诊治、疫情报告、病患转运等科目。活动设立有演练指挥部、评估组、专家组等部门,以确保演练取得预期效果。演练全程按照实战进行,重点检验医院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疫情报告网络的灵敏性、应急队伍的响应及时性、准确性和应急物质储备的实用性。演练中,参与人员认真、专心,操作规范,应急及时,整个场面紧张而有序。

组织演练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防治工作,有效应对本地区可能出现的流感疫情,强化对疫情防控和病例救治工作的技术指导,提高对禽流感等突发传染病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而举行的。演练取得预期效果,增进了医院各部门应急工作的磨合,提高了整体应急处置能力,为应对疫情提供了更多的保障。同时,演练中暴露出了一些不足。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给予修订预案等完善,确保随时规范、有效地应对各种疫情突发事件,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劳贵银)

新闻推荐

百灵上屯:一个宜居宜游得美丽村庄

山上溶洞里的泉水流淌到山脚汇聚形成天然湖,湖水旁是一排排错落有致的小洋楼,小洋楼背后群山环绕,植被葱郁……记者日前走进天等县天等镇百灵村上屯采访发现,上屯人靠山而建,傍水而居,悠闲舒适。一年四...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县人民医院举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