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县:深化家庭文明建设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15 09:37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去年以来,天等县进一步深化家庭道德文明建设,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尊老爱幼、勤俭持家、自立自强、科学教子,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营造了和谐、文明、团结、祥和的社会氛围。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该县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通过专题、专栏、视频等对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及文明家庭事迹进行宣传,增进人们对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认同。该县依托道德讲堂、“妇女之家”“大榕树课堂”等开展文明家庭宣传,讲述群众身边的文明家庭故事,让人们学有榜样、做有标杆。

表彰先进,榜样引领。去年以来,为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家庭道德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该县共对农文杰等12户最美家庭进行表彰;同时,组织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全县共表彰2017年“星级文明户”50户。

狠抓家教,传承美德。为了引导广大家长树立良好家风,该县深入全县各村屯开展家教指导宣讲活动。2017年,共开展“天等县第七季大榕树家教课堂—与孩子成长争做优秀家长”主题宣讲活动54场,开展“天等县第八季大榕树家教课堂—呵护幼苗关爱成长”主题宣讲46场。此外,该县还举办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宣传引导每个家庭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为让家教活动深入开展,该县还组织开展“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征文活动,全县共征集到家规家训、家风格言347条,家书手记41篇,家风故事86篇。(陆林虎)

新闻推荐

天等县发放困难职工帮扶资金69.87万元

天等讯2017年以来,天等县注重加强与各基层工会的沟通协作,建立联动机制,积极推动惠工相关政策落到实处,形成分类帮扶、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困难职工的新格局,着力完善生活救助、金秋助学、医疗救助等工...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县:深化家庭文明建设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