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牛司令”胡小彪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3-26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致敬词:

这是南岭村的“牛司令”,

“?摹保?真牛,特别牛,牛到家,

那是因为有6头牛。

“?男】怠毙枰?责任与担当,需要化平凡为传奇,

这些,他都做到了。

执“牛”之耳“?摹毙】怠?―胡小彪

胡小彪是崇左市委办综合二科主任科员,2016年6月受组织选派调整到天等县驮堪乡南岭村担任第一书记。自驻村开展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在扶贫一线,瞄准产业苗头,稳抓机遇,带领南岭村闯出了一条养牛致富路。2016年,南岭村顺利脱贫摘帽,三年间,南岭村集体经济从零突破至15万元,全村贫困发生率降至2.08%,南岭村养牛模式受到天等县各贫困村广泛效仿。2019年2月27日胡小彪入选第一批崇左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南岭村地处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滇桂黔石漠化重点治理片区,被称为石头缝里种庄稼,人均耕地严重不足,收入微薄。胡小彪驻村后积极走访调研,开始号召群众发展现代肉牛养殖产业。为了让村民们真正看到养牛的实惠,胡小彪组织村委副主任劳绍般等人积极投入筹备养牛工作,多方学习、到现代化的大型肉牛养殖公司参观考察,向市、县产业开发专家、农业技术能手请教畜牧养殖方法。

2016年8月,胡小彪的养牛想法得到中国人寿集团的大力支持,投入资金建成里三片养殖小区,顺利引进广西大华农业公司投入资金经营,并吸纳贫困户小额贴息贷款“入股”的模式进行经营,形成“龙头企业+贫困户”的合作模式。贫困户可用扶贫小额贷款“入股”,每年固定按入股本金的8%分红,连续分红3年后由公司归还贫困户信贷本金。在胡小彪的积极牵头下,南岭村的贫困户的肉牛养殖还先后获得自治区与中国人寿保险援助,开展保险服务。2017年至2018年,肉牛养殖保险的理赔额度已突破8000元每头。目前全村建成100头以上养殖小区2个,20头小规模养殖小区7个,基本形成了屯屯有养殖小区的格局。2018年,南岭全村共养殖肉牛1150头,年产值达243万,每户全年能够收益8000元,落实种养殖奖补资金80多万元。现在的南岭村人达成了共识:家养一头牛,吃喝不用愁;家养两头牛,不把银行求;家养三头牛,致富奔小康。

为了改变南岭村集体经济的空壳状态,胡小彪还推出“物业租赁”“资金入股”“物业经营”等多种模式来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016年,南岭村脱贫摘帽;村集体收入从2016年之前的空壳村跃增到2018年15万元,到目前为止,南岭村已经成功脱贫254户,1072人,贫困发生率减至2.08%。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0000元,走在驮堪乡同类村级的前列。如今的南岭村在胡小彪的带动下,正奋力向富裕村靠拢。

新闻推荐

天等县纪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 严明纪律护航机构改革

天等讯根据《天等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近期,天等县纪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归口监督的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县食药监管局...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脱贫致富领路人2019-03-20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牛司令”胡小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