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天等县检察院首例刑事附带民事 公益诉讼案件开庭审理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4-2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4月16日,由天等县人民检察院提起的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在天等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天等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员额检察官罗加快及员额检察官农朝福分别以公诉人和公益诉讼起诉人身份出庭履行职责。

天等县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被告人荣某某违反土地管理法规,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在集体林地上开挖道路采矿,造成林地2.79公顷(折合41.85亩)国家级公益林地被毁。被告人荣某某的行为不仅触犯刑法,应当承担刑事责任,而且破坏了生态资源,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依法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为此,该院在提起刑事公诉的同时一并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被告人赔偿森林修复费439978元,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

庭审中,公益诉讼起诉人针对被告人荣某某非法占用农用地挖路采矿、毁坏国家级公益林地、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进行举证、质证、辩论,并对林地资源保护的重要性进行宣传教育。被告人荣某某当庭表示愿意赔偿森林恢复费用并通过媒体公开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天等法院对本案择期宣判。

本案是天等县检察院首例资源保护类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开启了该院探索公益诉讼制度新篇章,该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加强对环境资源的保护,为维护天等县的绿水青山积极履行法律职责。

(何证健)

新闻推荐

德保警方抓获3名涉毒嫌疑人

本报德保讯近日,德保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龙光、东凌派出所迅速行动,精准出击,一举抓获涉嫌运输毒品、吸毒嫌疑人3人,破...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县检察院首例刑事附带民事 公益诉讼案件开庭审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