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游览家乡景致,学习立屯精神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5-05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我们来到天等县城郊一些景点和场所游览采访,感受了家乡的民族文化底蕴。

刚建成的拜月广场整洁亮丽,彰显着许多天等的民族文化。广场上绿草如茵,各种花卉正在吐露芬芳。桃花正在绽开怒放,那一朵朵粉红色的花十分惹人喜爱。

广场前面有一面湖水,湖中间有一个月亮雕像,月亮中间坐着一个婀娜多姿的“刘三姐”,这是我们壮族的拜月女神。随着音乐响起,起舞的喷泉壮观美丽,一道道大水柱随着旋律时而冲天而起,时而洒落湖面,不断变化的水柱形状各异,有时像摇摆的芦苇,有时像爱心图形,炫丽多姿,让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小记者们交口赞叹:“拜月广场音乐喷泉的建成,成为我们游玩的又一个好景点呢。”

立屯隧道不仅是扶贫攻坚的典范,也成为人们学习的样板和游览景点。讲解员说,这个隧道是立屯村民人工开挖24年才挖出来的,隧道的开通,改变了立屯人的贫穷,他们艰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走进隧道,里面陈列的许多挖山工具,都是当年立屯老前辈使用过的工具。看着这些工具和旧物品,我们感慨万千,也对立屯人由衷敬佩。

走出隧道,是一座清香怡人的果园,讲解员说:“这是扶贫产业园,这是几年前扶贫工作队驻村之后建成的。”讲解员带领我们参观了果园,果园里有一些果树挂果,有大的,有小的,有青的,还有成熟的,让我们看着嘴馋。

通过游览采访,我们对天等城镇建设成就和民族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天等县城关小学四(4)班学生:周佳缘黄立宇钟孟良黄晨颖王柏文赵华元何轩涛;指导老师:闭江梅冯利新)

新闻推荐

感受到了立屯人 艰苦奋斗的精神

迎着春风,踏着朝霞,我们高高兴兴地来到天等县拜月广场和立屯,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感受和传承壮族特色文化,感受和体验了立屯人艰...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游览家乡景致,学习立屯精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