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天等县狠抓招商引资工作显成效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7-10 09:43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今年以来,天等县不断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法,转变招商引资工作思路,通过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发挥外出务工创业人员作用等方式,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招商引资相关活动14次,共引进北京华昊良种肉牛繁殖项目等6个项目,投资额达6.46亿元。

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今年以来,该县根据自治区及崇左市有关政策要求,结合本县实际,认真组织制订系列招商引资相关优惠政策,提高该县招商引资工作竞争力。出台系列关于招商引资项目准入及协调、推进的相关规定,切实解决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引进和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全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洽谈、签约、落地进程。建立外出招商引资的相应机构及制度,规范该县对外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通过一系列机构、人员、制度的建立,逐渐形成及完善招商引资工作体制。

发挥外出务工创业人员作用。天等县每年外出务工创业人员13万余人,经过多年打拼,这些外出务工人员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资金、技术、人脉以及生产经营的经验。该县充分发挥外出务工创业人员的资源优势,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工作机制,组建招商小分队积极对接联系天等外出创业成功人士,邀请他们回乡投资创业,鼓励其大力发展加工制造业、乡村扶贫车间、种植业、养殖业等,促进天等经济社会发展。目前有豪辉皮具厂、九零零饰品加工等7个返乡创业项目落户天等。这些返乡创业项目的落户,将为天等的经济发展及脱贫攻坚事业贡献一份新的力量。同时,该县利用返乡创业园这个平台和出台《天等县返乡创业园优惠政策暂行办法》,吸引天等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推动该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方式。该县继续发挥“以商招商”机制,积极组队“走出去”,把一个个好项目请进来。该县积极谋划,通过组团招商、小分队招商、节会招商、网络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同时,该县充分发挥与广东省有关市、区的扶贫协作工作机制,出台相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东部产业转移到天等县。充分利用广东江门市蓬江区定点帮扶天等县的有利契机,通过充分发挥两地商会、行业协会的纽带、桥梁作用,努力实现“以商引商”“以资引资”的目标。

抓好引进项目服务。为了让项目尽早落地,该县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中,紧紧抓住“服务”这个主题,主动跟踪对接项目,尤其是重大项目,协调解决项目在落地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征地、用地、项目审批等各种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尽早落地,尽早开工建设。通过主动、有意识的保姆式服务,有效地推动了项目的进展,促进了投资环境的优化,极大地激发了客商的投资热情。(陆林虎)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顽强的生命力2019-07-03 09:44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县狠抓招商引资工作显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