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刘有明在天等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时强调 多元化发展脱贫产业稳步推进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7-1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7月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前右二)在天等县小山乡龙桥村调研灾后恢复生产情况。本报天等讯(记者唐婕)7月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到天等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灾后恢复生产情况。经过多点实地调研,刘有明强调,要多元化发展脱贫产业,稳步推进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5月28日,受强降雨影响,天等县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小山乡龙桥村灾情严重。“现在群众能正常用水用电吗?农作物恢复生产情况如何?”来到龙桥村,刘有明关切询问灾后恢复工作进展。看到施工队伍正在修复道路,他嘱咐县里随行领导:“加紧恢复道路畅通,务必保障群众出行便利。”刘有明指出,修复道路资金需求量大,要使用受灾专项资金加快恢复道路通畅。同时要抢抓农时,动员群众把受灾的农田及时改种玉米、辣椒等,增加群众收入。

在两岸红宝岛美人椒示范区,刘有明仔细查看示范区辣椒受灾情况,被淹的辣椒早已干枯、并产生了大量霉菌。得知示范区已重新育苗,预计本月20号可以发苗,计划重新种植辣椒时,刘有明指出,天等县要利用专项资金,加大对示范园扶持力度,帮助示范园尽快恢复农业生产,保障与园区签订农业订单的农户稳增收,稳步推进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位于天等县小山乡龙哨村的好牛缘牧业有限公司是天等新引进投产的养牛项目,该基地以育种群为核心,致力于提升改良肉牛品种,大力推广市场需求量大的“安格斯”牛,已动员周边七八家养殖合作社参与养牛。刘有明在与基地负责人交流时指出,近两年,天等县依托龙头企业进行肉牛品种改良,通过合作社做大养牛规模,积累了成功经验。面临新形势,要调动群众种牧草的积极性,扩大养牛饲料来源;对各养殖合作社进行专业化分工,树立玉米粮改饲意识,让群众不仅有养牛收入,还有种牧草收入和秸秆饲料收入。

期间,刘有明还来到都康乡调研脱贫产业富硒米项目。目前,都康乡伏德村种植富硒米1200多亩,采用“党组织+合作社+贫困户”产业化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共吸纳53户贫困户。刘有明指出,在现有种植面积基础上,扩大种植面积,争取种植2000亩以上;要按照标准要求,科学鉴定农田土壤硒元素含量、大米硒含量,采取公司化运作方式,加强种子培育、精细化管理和销售环节,全力打造天等富硒米品牌;要充分利用富硒米特色产业优势,发展稻田养鱼、养螺等,多元化发展扶贫产业,扩宽农民增收渠道。

当天,刘有明还到宁干乡永乐村生态养殖小区、向都镇钰鑫手工艺扶贫车间等地调研。

副市长农化,市政协副主席、天等县委书记吴强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帮扶工作再上档次 崇左市纪委定点帮扶小记

本报记者韦继川2018年以来,崇左市纪委加强力度,使定点帮扶工作再上一个档次,推动帮扶的天等县进结镇爱乐村实现整村脱贫出列...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有明在天等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时强调 多元化发展脱贫产业稳步推进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