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天等县纪委监委推行协作区模式破解办案四大难题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11 11:58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去年以来,天等县纪委监委整合县、乡两级纪检监察资源和力量,积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模式,有效破解了办案力量不足、办案能力不强、办案质量不高、办案人情关四大难题。

整体联动,破解办案力量“到位难”。按照“区域相邻、职责相近、规模适度”的原则,该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办案协作区,形成“1名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委机关1个室+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2至3个乡镇纪委”的工作模式,构建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纵向调度、横向协作、整体联动的新格局,实现全县纪检监察由“各自为战”向“协同作战”转变。

帮扶带动,破解办案质量“提高难”。针对协作区纪检监察干部新手多骨干少、事务多办案少、综合知识多专业知识少的“三多三少”现状,该县纪委监委安排委机关各室分别与6个协作区结对帮扶,带动办案。遇到复杂案件,全程参与指导。

学习推动,破解办案能力“提升难”。一是实行同学习、同办案、同调研、同总结的“四同联训”机制。该县纪委监委采取“以干代训”“以案带训”“跟班学习”等方式,帮助新进纪检监察队伍的干部快速进入角色,熟悉工作内容,帮助业务素质一般的同志拓宽办案思路,提高突破案件的水平,不断促进协作区办案工作深入开展。二是大力实施“业务培训工程”。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专题业务培训,从坚定的党性原则、清晰的政策观念、扎实的业务素质、良好的品德修养、牢固的安全意识等方面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培养,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

监督指导,破解办案人情“放下难”。加强对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点案件的指导和监督,完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运行机制。针对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受限于熟人多、说情多、干扰多,查办案件阻力大等问题,充分整合资源,科学调度,有针对性的进行“交叉办案”。涉及大要案的,由县纪委监委直接抽调人员参与调查和指导,有效地排除了人情关系的干扰。

(冯金丽黄存绍)

新闻推荐

酒后寻衅滋事赔钱又被判刑

天等讯入住酒店本该出示身份证件办理登记手续,但酒后的农某某不但不听从前台服务员的指引,还故意砸毁酒店物品。近日,由天等...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县纪委监委推行协作区模式破解办案四大难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