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天等向37名农村贫困母亲发放“两癌”救助专项资金37万元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14 09:17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1月6日,天等县给37名符合救助条件的“两癌”(乳腺癌、宫颈癌)贫困母亲发放公益救助金共37万元。

“感谢国家发给我1万元救助资金,减轻了我们家的经济负担。”患者农女士感激地说。

近年来,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等妇科疾病的发病呈年轻化的趋势,患病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时有发生。为解决贫困妇女的看病难问题,天等县妇联积极向上级妇联组织争取资金,组织开展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活动。

2019年,全县共有9008名妇女参加了“两癌”免费筛查。目前,全县152名患有重大乳腺、宫颈疾病的贫困妇女共获得152万元的救助资金,减轻了患病妇女家庭经济负担,有效缓解农村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

天等县妇联主席罗翠梅表示,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开展“三送”活动和“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及“两癌”救助活动,落实好各项惠民救助政策,切实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雷丽军张丝丝赵东勇)

新闻推荐

天等出实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天等讯2019年是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天等县聚焦重点难点,在“压缩审批环节、减少审批时间、减少提供材料”三个方面采取...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向37名农村贫困母亲发放“两癌”救助专项资金37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