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天等持续深化“平安天等”建设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24 09:30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去年以来,天等县多举措持续深化“平安天等”建设,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该县强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重点地区(领域)综合整治,始终保持对“盗抢骗”“涉黑涉恶”“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严打的高压态势,推动打击常态化;加大对主要街道、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力度,对县城城区实施全天候的治安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最大限度挤压犯罪分子的犯罪空间,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到安全;指导各小区(单位)建立完善的保卫机构,配备专(兼)职治安保卫人员,配备治安防范器械,不断提高技防设施建设率和机关单位值守率。

同时,该县加强对重点行业的管控,逐一落实全县16家危爆物品从业单位、3家烟花爆竹批发单位、4家配枪单位管理责任和易燃易爆物品购销管控制度。去年,该县没有发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全县保持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完成13个乡镇公共安全视频联网共享平台数据处理系统、综治平台数据处理、存储系统及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384个点位的建设。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综治信息化建设工作,全县125个村(社区)共139名网格员每人配备一个手持移动终端机,专门用于网格信息报送流转工作。去年,该县网格管理员累计收集群众反映的关于信访维稳、民生民意、安全生产等各类意见建议300余条,共化解各类小矛盾纠纷350起,为群众办理各种大小事800多件,促进了社会治理与服务民生的良性循环。

此外,还狠抓基层综治平台建设工作。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基层派出所、基层法庭、司法所、温馨之家服务平台等为民服务的窗口单位,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民警服务的热情,增强群众对政法各部门工作的支持与认可;发挥村民自治和农村留守党员治安巡防队伍作用,扎实开展治安巡逻、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治安环境。去年,该县农村留守党员治安队共协助派出所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7人,协助破案153起,化解各种民事矛盾纠纷1153起,农村治安防控取得了显著成效。(雷丽军)

新闻推荐

天等县检察院多措并举有效降低“案-件比”

天等讯2019年,天等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实施多项举措,持续精准发力,切实降低“案-件比”。通过...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持续深化“平安天等”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