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第二十届广西检察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揭晓 崇左检察理论研究成果“全面开花”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5-26 09:02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讯近日,自治区检察院通报第二十届广西检察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项目,崇左市检察机关荣获6个单项奖和活动组织奖,奖项涵盖了广西检察理论研究调查报告类、普通论文类、案例研究论文类三大类优秀成果,有4个单位12个人获奖,崇左检察理论研究成果“全面开花”。

崇左市检察机关获奖项目为: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扬海与该院干警何阳业、刘宝新撰写的《当前适用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问题探究》荣获调查报告类二等奖;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潘小玉与该院干警潘威伟撰写的《刑民交叉案件审理顺序规则探究》荣获普通论文类三等奖;天等县检察院检察长黄鑫涛与该院干警赵子云撰写的《广西TD县外流人员涉毒犯罪现状与对策调查报告》荣获调查报告类三等奖;天等县检察院干警黄植学、黄园通撰写的《存疑不捕案件续后监督问题探究》荣获调查报告类优秀奖;扶绥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惠东与该院干警陈勇南撰写的《试论抢劫罪、敲诈勒索罪、绑架罪之区分――以李某抢劫案为例》,以及龙州县检察院干警黄丽花撰写的《诱惑侦查下“既遂”和“未遂”形态的认定问题探究――以吴某等2人贩卖毒品案为切入点》分别荣获案例研究论文类三等奖。市检察院荣获本次活动组织奖。

近年来,崇左市两级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积极与广西警察学院等高校联系,先后3次组织专家教授到天等、龙州、扶绥、大新检察院等基层院,共同开展课题合作。市检察院制定印发《崇左市检察机关加强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实施办法》,建立立功奖励机制,对表现突出的4人报立三等功各1次;实行惩罚性措施,对不完成调研任务的员额检察官、内设机构正副职领导,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以此督促领导干部抓好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为提高青年干警的检察理论研究水平,崇左市检察机关举办青年检察干部研修班,开班时即明确学员有“七个一”任务,其中一个“一”就是撰写一篇调研文章,通过举办青年检察干部研修班,提高了青年检察干警的理论研究水平及理论文章写作能力。(莫仕海)

新闻推荐

聚青春之力 奏响青年成长交响曲

图为崇左供电局变电管理所团支部开展"一线课堂"活动张婉玉摄□易欢梁栩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变电管理所负责南疆国门30...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十届广西检察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揭晓 崇左检察理论研究成果“全面开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