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大竹新闻 > 正文

月华镇:一个电话 诊疗服务上门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1-24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晓林 邓小丹)“作为一名家庭签约医生,患病群众如有需要,只要一个电话,我就会及时赶过去……”1月18日,在大竹县月华镇余家村二组患病贫困户唐官荣的家里,来自该镇卫生院的临床医生冯金彦在诊疗结束后说道,赢得在场10多位村民的拍手称赞。

今年72岁的唐官荣,由于家庭贫困,且患有轻微的精神疾病,一直未婚,成为村里的特困人员。去年10月,唐官荣因糖尿病引起腿部神经坏死造成溃烂到月华镇卫生院住院治疗,由于其年事已高,住院又无亲人照顾,在病情基本好转的情况下就出院在家休养,由村组干部代为照料。去年11月13日,唐官荣的病情出现反复,村干部发现后立即劝他去医院治疗,可他就是不愿意,“去医院有几公里的路程,走起路来脚痛得很,住院也不方便,我不是不想去,实在没办法呀!”

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村干部给月华镇卫生院院长王江水拨通了电话,王江水决定选派家庭签约医生冯金彦前往患者家中进行医治。很快,冯金彦就赶到了唐官荣家,经过耐心询问和诊断,冯金彦对唐官荣的伤口作了无菌处理和敷药包扎,告知他要按时服药,并承诺在他康复期间将按时上门观察诊治,并且不会收取任何诊疗服务费。

自2018年11月以来,冯金彦已连续4次到唐官荣家开展诊疗服务,其病情已好转。看到签约医生耐心真诚的服务,村民们由衷地发出感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实给我们看病带来了方便,尤其是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只要打一个电话,就能在家享受免费医疗服务,不但节省了钱,还免除了到医院排队办手续等诸多不便。”

老人、慢病等重点人群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高危群体。月华镇卫生院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通过家庭签约将诊疗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迄今,该院已组建13个家庭签约服务团队,开展上门诊疗服务达650余次,让患病困难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健康诊疗服务,解决了特殊困难群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新闻推荐

逐浪泳池的不屈之花 记四川省“最美中学生”蒋金杉

蒋金杉在训练中今年14岁的蒋金杉,出生于大竹县石河镇偏远农村,自幼家境贫寒。但生活的困顿并不是她遇到的唯一挑战,命运给她...

大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大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月华镇:一个电话 诊疗服务上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