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大竹新闻 > 正文

阳光女孩张弦的成长秘诀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1-25 10:03   https://www.yybnet.net/

张弦在赛场上

在大竹县工商银行车坝支行,一位新来的客户经理总是笑咪咪的,同事们都说她的笑容像冬日里的阳光,给人温暖。

她的名字叫张弦,2012年入行。6年多时光里,她从普通柜员做起,立足本职工作,潜心钻研业务技能,仅仅几年便从市分行举办的业务知识技能大比武中脱颖而出,先后获得四川省分行“学雷锋爱岗敬业”大比武综合业务技能银星奖、金星奖。

如今,她已转岗到客户经理岗位。在新的岗位上,她虚心向各位前辈学习,积极面对新岗位的挑战。迎接挑战、向阳而上,张弦用努力和真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工行青年的精神风貌。

初入职场适应能力强

张弦毕业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2012年12月进入大竹支行营业室成为一名普通的银行柜员。

初入职场,工作没张弦想象中那么一番风顺。被客户不理解时的委屈,还有出现短款的时候,这一切都让张弦记忆犹新。面对困难,张弦勇于迎接挑战,每一次她总是带着微笑,用认真的态度履行职责,服务到客户满意为止。

工行内部实行轮岗,让员工到各个网点进行历练。2013年,张弦从大竹支行来到大竹金利来营业网点。在这里,张弦遇到一位好师傅,她亲切地称他为“徐叔叔”。在徐师傅指导下,她从仅能熟练掌握基本业务,对公业务一点都不会,一步一步成为了网点里的业务骨干。

工行内部每年都要评星级柜员,而第一次在达州参赛的张弦就获得了个人全能一等奖。在评比中,1分钟超过120字的打字速度,也让张弦被选为了种子选手,从此走上比赛的道路。

屡次比赛收获颇丰

工行“学雷锋爱岗敬业”大比武技能比赛,包括汉字录入、数字录入、单指单张手工点钞、机器点钞,还有业务知识答题等项目。“比赛真的全部靠实力和心理。”张弦说。

2014年张弦初次参加省级比赛失败了,“确实技能和知识都不太好。”2017年,第二次参加省分行比赛的张弦获得“综合业务技能银星奖”,2018年第三次参加获得“综合业务技能金星奖”。

每一次的进步,背后都凝聚着别人看不见的辛劳和汗水。赛前,一般会进行半个月到一个月的集训,早上点钞,下午进行汉字、数字录入,晚上就背题。“技能上,市分行运管部门的蒲姐对我影响很大,她总是细致地讲解技巧点,也一直鼓励我,陪着我们集训也陪着我们比赛。”张弦说。

集训之外的时间里,多少个静悄悄的夜晚,在市分行的电教室里,张弦都在默默背题、点钞、敲击键盘。为了市分行集体的荣誉,也为了不辜负自己的心血,张弦说要做到自己问心无愧。

抓住每一个机会向阳而上

在张弦看来,学习是极为重要的一件事情。大学时,她已经取得了会计资格证书、初级会计职称以及英语六级证书。工作之后,她把学习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的首要条件,精益求精,勤学新业务新知识,学习经济、金融学。被评为五星级柜员后,个人外汇、对公外汇、中级客户经理资格、业务运营资格证也一一被她拿下。如今,张弦来到大竹车坝支行,从优秀柜员成为一名客户经理。

转岗到客户经理,对于张弦来说变化还是蛮大的。“从前觉得做好自己就造福大家,而现在则多从全局考虑,方方面面顾及。更重要的是要成为发散器和接收器,时刻与外界发生触动与沟通。”张弦说。

“不要抗拒新业务,多做,不怕错但得仔细,一定要弄懂原理。”张弦说,“做好客户经理是个比较漫长的过程,让客户接受你信任你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虽然挑战很大,但一定会尽全力做好。”

对自己的期待,张弦说,厚积薄发,善待任何人,抓住每一个机会向阳而上。

□本报记者 戴静文 文/图

新闻推荐

去“花房子”寻味乡愁

区位和资源优势是带动大竹县经济发展的“引擎”。近年来,大竹县乡村旅游业振兴势头很足,不仅吸引了本地和周边市民周末出游...

大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警民牵手共创平安2019-01-23 12:07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女孩张弦的成长秘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