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大竹新闻 > 正文

为选区百姓谋福祉 记市人大代表唐祥华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2-0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这句话唐祥华一直挂在嘴边、记在心中、落在行动。作为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唐祥华也是达州市为数不多连任四届的“老代表”。他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对选区经济、选民生活等各方面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向上反映问题、献计献策,向下宣讲政策、进村入户。

“只要是人民代表,那就得代表一方百姓来履行人民职责。”唐祥华的话掷地有声。他告诉记者,在任第一届市人大代表时,他曾提出要大力扶持中小企业,落实保护中小企业的法律法规,该建议被市人大采纳;去年,他又提出了工业要发展、环保要先行的建议,建议补齐曾经的环保欠账,加强政府的环保投入,将环保作为招商引资的“门槛”。该建议获市委市政府肯定。

光提出建议还不够,唐祥华还发挥自身优势,为选区百姓谋福祉、早奔康。借助公司建有的10万亩优质糯米稻生产基地,他带动大竹县月华、石河、李家、柏家、庙坝、文星及邻水县护邻乡等23个乡镇80多个村的种植农户3万户10万人增收,实现基地农户糯稻收入2.3亿元,户均增加纯收入2200元。公司采用订单农业方式,免费发放糯稻种子、农膜等生产资料,免费培训、免费机收、补助村委会工作经费等系列措施,使糯稻基地1397户贫困户、残疾人、特困户等3919人脱贫致富。同时,还将醪糟、糯米粉、米酒等7个品种的不同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出口加拿大、英国、香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迈开了达州产品走向全球的步伐。

“老代表嘛,就是老百姓代表。”说这话时,唐祥华脸上满是笑容,他说,今年还要建议进一步大力发展民营企业,化解民营企业所遇到的“市场上的冰山,融资上的高山,转型上的火山”三座大山。□本报记者 曹芮铭

新闻推荐

警民牵手共创平安

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提高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游客对110工作的认识,1月10日上午,...

大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繁忙的小镇派出所2019-01-30 01:00
评论:(为选区百姓谋福祉 记市人大代表唐祥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