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桂花村贫困户发“羊”财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6-12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水通、电通、公路都通到家门口,发展产业方便得很,日子是越过越好了!”近日,正在屋后山坡放羊的大竹县中华乡桂花村6组村民谭开伍,说起现在的生活一脸笑容。

今年68岁的谭开伍,老伴去世多年,一人独居。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要不是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经常上门跟我谈心,帮我做脱贫计划,哪有我现在这么好的日子哟!”2014年,谭开伍筹集5000元启动资金,购买8只母羊和1只公羊,走上了养羊之路。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为了确保贫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桂花村在县政协联系领导和帮扶单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倾力帮扶下,建成了100亩桂花产业园,规划打造旅游示范村,引导群众搞起了生态养殖,坚持走长短结合、可持续发展之路。

产业发展初见效益后,谭开伍计划扩大养殖规模,但没有足够的资金,山羊生病等常见难题也不知道怎么解决。帮扶干部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中华乡农村信用社,帮其从信用社得到5000元国家贴息贷款,村“两委”为他联系技术人员免费上门进行专业辅导提高养殖技能。

2015年,谭开伍新盖起了80平方米的羊圈,买了20只黑母羊和1只本地公羊。2016年,他还清了贷款和以前的欠款后,郑重地向村委会递交了申请书,自愿申请脱贫。

“我们村的羊都是绿色饲养,肉质好、营养丰富,还没到出栏时间就提前预售一空,我去年光靠养羊就收入了4万多元。”如今,谭开伍的羊圈光存栏羊就有70多只。2016年购买的4桶蜜蜂,现已发展到8桶,每年能增加9000元左右的收入。同时,他利用桂花村的森林资源优势,发展林下养殖业,目前养殖土鸡50多只,经济收入逐年增加。

□王晓林 周定美

新闻推荐

大竹县通过多种渠道问计于民 寻找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良方

本报讯“你收到整治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调查问卷没有?”“收到了,征求我们有什么好的办法呢。”5月23日下午,大竹县煌歌...

大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大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分娩吧,爸爸!2019-06-06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桂花村贫困户发“羊”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