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九叶青花椒 脱贫奔康“金钥匙”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8-08 09:24   https://www.yybnet.net/

夏日炎炎红似火,挥汗采椒正当时。连日来,在大竹县白坝镇清河村数千亩的九叶青花椒种植基地里,绿油油的花椒籽挂满枝头散发着特别的清香,百余名村民背着背篓、手持剪刀忙着采摘花椒的场面,构成了一幅生动的夏日丰收图。

“我们老两口在基地打工摘花椒,一个月就能收入4000多元,这硬是托好政策的福咯!”清河村2组的曾庆均夫妇已年过七旬,如今能在自家门前的花椒基地务工挣钱,别提多高兴了。

近年来,白坝镇党委、政府以打造“花椒之乡”为目标,着力壮大九叶青花椒等富民产业。自2016年以来,该镇先后成立了“众齐力”“蜀翰”“香盈”三个花椒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流转村民土地,全村114户贫困户用产业扶持资金10万元入股合作社,每年固定分红2500元,再加上务工工资,极大地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

目前,白坝镇已建成九叶青花椒示范基地1400亩,每亩产值可达1.5万元,年实现产值1100万元。该基地成功带动全镇回乡创业农民工、群众自发种植九叶青花椒600余亩,使花椒种植面积突破2000亩。与此同时,也带动了附近劳动力100余人就业,其中贫困户46人。

如今,不论是清河村的九叶青花椒种植基地,还是临近村村民自发种植的花椒,广大村民通过种花椒、土地流转、就近务工等方式,有效拓宽了增收渠道,让他们在经济收入上实现了“翻番”,找到了一把开启脱贫奔康之门的“金钥匙”。

□邓小丹 特约记者 王晓林

新闻推荐

达州市特色竹产品获四项国际大奖

本报讯近日,首届中国国际竹产业发展峰会暨竹产品交易会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市林业局、大竹县人民政府、大竹县林业局、渠...

大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叶青花椒 脱贫奔康“金钥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