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大竹切实推进乡镇公厕新修改造工程

来源:达州日报 2019-11-14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公厕虽小,却是场镇中不可缺少的基本公共服务设施。自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开展以来,大竹县大力推进乡镇公厕新修改造工程,全力提升场镇居民生活品质。

大竹县针对乡镇场镇公厕数量不足、布局不均、老旧公厕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按照“群众意愿、就近选址”的原则,在常住人口2500至3000人的区域设置一座公厕,建筑面积为30至50平方米,功能布局为男女厕所各一座,设置蹲位共12个、残疾人蹲位一个,满足不同人群的使用需求,并免费向群众开放。在各乡镇明确场镇所在社区主要负责人为场镇厕所“所长”,实行“一厕一所长”责任制,并安排专人加强日常保洁,确保为群众提供一个舒适方便的如厕环境。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厕所就是大民生。今年,大竹县投入428万元在全县各乡镇新建公厕31座、改建36座。同时,为了缓解群众上厕所难问题,该县还免费对外开放场镇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厕所129座。

(李晨司 李文斌 特约记者 程一凡)

新闻推荐

鼓掌! 多年占道违建拆除了

本报讯“拆得好,这里的乱搭乱建问题终于解决了!”在大竹县煌歌售楼部周边违章搭建拆除现场,围观市民纷纷拍手叫好。据了解,...

大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竹切实推进乡镇公厕新修改造工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