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一车带来希望的防疫物资——记省法院派驻大竹县石河镇大湾村“第一书记”李小虎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2-28 00:37   https://www.yybnet.net/

2月21日,李小虎(左二)将省法院捐赠的防疫物资交付给石河镇政府本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受访者供图

村民缺口罩,他多方联系货源并取货送货,如约交付一车物资;卫生中心缺志愿者,他主动报名,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多日帮助社区排查疫情;如今,随着复工复产,他也开始谋划着村上的创收计划……他是省法院派驻大竹县石河镇大湾村的“第一书记”李小虎,从疫情防控阻击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忙碌在第一线。

一个盼了多日的来电

“李书记,你们采购的防疫物资明天下午能到货。”2月19日,李小虎接到一个电话后,长舒了一口气。“这批物资,我们等了很久。”2月25日,李小虎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大湾村的防疫物资吃紧,村社一线干部急需排查设备、村民缺少口罩,省法院的职工们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筹集资金,交予他用于采购石河镇及大湾村的防疫物资。

经过多方打听,李小虎联系上一家医用物资供货公司,订购了一批防疫物资。2月19日,李小虎接到了这家公司工作人员的来电,对方称防疫物资将于次日运到成都。

一枚被压扁的鸡蛋

办理健康证明、开具介绍信、申请通行证……20日,李小虎起了个大早,办完相关手续后,已经到了午饭时间,他又驱车赶往位于成都市青羊区的物资发放地。2点、3点、4点……墙上的时钟走了一轮又一轮,领取物资的队伍越排越长。

下午5点,李小虎的手机接到一个电话——防疫物资已抵达双流机场,但必须要有采购合同才能出库。李小虎赶紧组织人员,拿上合同赶赴双流机场。申报、入库查货、装车……载回防疫物资回到物资发放地,时间已是晚上8时30分。

领回的物资比预订的少了许多,如何分配成了难题。“我们乐山疫情没你们那里严重,你们先领!”“甘孜州出来一趟不容易,先保障他们,我们明天再来!”“你们村社干部都在抗疫一线,你们更需要!”……在场的人来自全省各地,为了这批物资都等待了多日,但最后纷纷作出让步。在采购公司的统一分配下,李小虎领到5000只口罩、10支红外线额温枪。

晚上回到住处,李小虎整理背包,才看到里面有一枚被压扁的鸡蛋,那是妻子为他准备的早餐。

一车带来希望的物资

第二天一大早,李小虎从成都出发,11时30分,带着一车物资抵达大竹县石河镇高速路口。“防疫要紧,先救急,不够再说。”在高速路口,李小虎履行完防疫手续后,如约将防疫物资交付给石河镇政府对接人员。“有省法院和各帮扶单位作为我们的坚强后盾,有尽心尽力的帮扶干部和爱心人士和村民们的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拿到救济物资,对方激动地说道。

据介绍,大湾村2014年被评定为省定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8户347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于2017年实现了整村脱贫,拥有香椿、金丝皇菊等产业项目。

李小虎告诉记者,随着复工复产,大湾村也正在恢复生产活动,同时,省法院成立了应急资金,帮助村民抵抗疫情、增加收入。接下来,大湾村将在继续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发展生产。

一场不分地域的战“疫”

帮助社区贴防疫告示、宣讲防疫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发放停业告知书、挨家挨户开展人员排查、为隔离人员和其他志愿者购买生活用品……1月25日至2月3日,受交通管控影响,李小虎不能立即赶回大湾村,便在老家协助社区等做志愿工作,发挥他医学学士和法律硕士的专业优势。

在此期间,听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缺少消毒、防护用品,李小虎第一时间通过各渠道联系到一批84消毒液、口罩等,并说服妻子和3岁的女儿捐出工资、压岁钱购买,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84消毒液180瓶,到附近各小区发放口罩2000多只。与此同时,他每天都通过电话、微信了解大湾村的防疫工作,帮助村里联系防疫物资、筹集应急资金。“这是一场不分地域的特殊战‘疫’。无论我在哪里,我都要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每个人都多努力一点,疫情就能早一天过去。”李小虎说。

新闻推荐

大竹县金融助力战疫情帮助企业增活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竹县各金融机构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的措施办法,通过减流程、降利...

大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车带来希望的防疫物资——记省法院派驻大竹县石河镇大湾村“第一书记”李小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