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市场监管人奉献“最硬的鳞”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2-28 00:52   https://www.yybnet.net/

他,用“硬核部署”奉献“最硬的鳞”;她,托付好幼子,冲在一线;她,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精神。

张涵:头雁领飞战“疫魔”

他,排兵布阵,抢占先机,“硬核部署”奉献“最硬的鳞”;披星戴月,抢占时机,“时辰日志”记录“抗疫足迹”;关怀备至,抢占契机,“暖心服务”彰显“为民情怀”……他就是大竹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涵。

“硬核指令”奉献“最硬的鳞”

1月23日晚,会议室灯火通明。迅速传达完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后,仗怎么打?局如何布?他在思考在谋划。渐渐地,排兵布阵总体方案和疫情防控作战图清晰勾勒,成立他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4个专项工作组,专项工作组各负责一个重点领域。找准了关键节点,做到了精准发力。

1月24日,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他组建6支卡点防控突击队,奔赴6个留验站,对外地车辆严防死守,对体温异常人员严格执行留验观察,对一级响应号令作出迅速回应,发出取消春节休假的集结令。

1月25日,人们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聚集-传染、传染-聚集,循环伤害,怎么了得!他迅速作出判断,发出劝退宴席的进攻令。

1月26日,疫情变化,餐饮店聚集也是高风险交叉传染场所,他义无反顾,发出劝停全部餐饮的围歼令。

1月27日,除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生活必需品外的经营场所一律暂停营业,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屠宰,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场内禁止活禽宰杀交易,发出劝停劝关的总攻令。

2月6日,发出药店实名登记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的销售令;2月10日,发出无接触售药的限制令;2月11日发出暂停销售发热、咳嗽药品的限停令。

他审时度势,科学研判,抢占先机,发出的不仅是一道道“硬核指令”,更是奉献给全县人民防控疫情的“最硬的鳞”。

“时辰日志”记录“抗疫足迹”

一日十二时辰,九个时辰记录了他疫情防控工作痕迹。

卯时:他早早起床洗漱后,匆匆赶到办公室,翻阅文件、内部要情,掌握最新动态部署,搜集各类信息,整理各类资料,发出部署指令。

辰时:走进农贸市场,检查农贸市场消毒杀菌,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排查登记,暂停活禽宰杀交易情况。

巳时:督促药店落实暂停坐诊,购买发热、咳嗽药品实名登记,无接触售卖,暂停销售发热、咳嗽药品的规定。

午时:一碗泡面就餐后,检查复工企业食堂环境卫生,错时错峰、分散就餐,返岗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检测,隔离规定落实情况。

未时:转产企业现场办公,开辟绿色通道现场审批,原材料审验,生产过程监督,送服务上门、送政策上门、送技术上门。

申时:12315值班室快速受理消费投诉,对疑难投诉把脉问诊,对投诉举报作批示,查处打击发“疫情财”行为。

酉时:街面巡逻劝导佩戴口罩,查看开放小区围档管理,督察“三不出五不进”规定落实情况。

戌时:督导烧烤店、夜啤摊、干酒馆关闭,劝导减少出行、不要聚集。

亥时:留验卡口慰问看望蹲点值守人员,迎接采购紧缺物质的战友。

高强度、连轴转、超负荷已成他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常态。始终坚守第一线,靠前指挥,身体力行,他就是一只领飞的大雁,引领大家负重前行。

“暖心服务”彰显“为民情怀”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防疫用品物资紧缺成为防控工作最大短板。1月31日,他临危受命,担当采购紧缺物资重任,调动所有优质资源,派出3名同志分3批赴疫情敏感地区,昼夜兼程,辗转几千公里,途经多个省份,从外地购进紧缺防疫物资:48.5万只民用口罩、1000套普通防护服、2000套医用隔离衣、2000只N95民用口罩、1200套医用防护服,暂时缓解了全县“口罩荒”难题。

“购”只能解决暂时短缺问题,“产”才能解决永久供应问题。他提出支持本土企业转产的倡议,瑾瑜体育用品公司第一时间响应,聚豪锦悦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回应。他又转身来到转产企业现场办公,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从原材料购进、设备采购、生产过程和工艺流程、样品送检全方位提供相关服务,帮助企业把好生产材料关、生产质量关、出厂检验关,日产17000只“大竹造”口罩下线,源源不断地提供给政府调配使用。

“你已连续工作20天,必须休息3天”,执法大队、石河市场监管所6名同志接到了这份特殊的命令。这是他担任局长以来签发的第一份强制休息令,方寸纸令体现了对职工的关怀。“保护好自身,就是保护好家人”这是他在微信工作群里常挂嘴边的一句话,紧急采购防护口罩3000余只、消毒酒精200余瓶、防护药品200余盒,作为加强自身保护的防疫用品发放职工。

甘心受命、热心服务、精心呵护,体现了他对群众关怀、对企业关怀、对职工关怀的初心。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他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散发出负重人性的光辉、诠释了尽职为民的初心、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使命,领飞群雁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魏家明记者蒋兴强

何艳玲:巾帼的担当

何艳玲,金堂县市场监管局三星监管所的一名党员,在突如其来的重大考验面前,顾不上千里省亲的父母,托付好7个月的幼子,冲在一线,不辱使命。

2019年,何艳玲脱下军装,随丈夫转业到金堂县市场监管局三星监管所,从事登记办证服务工作。今年春节,因为防疫需要,她顾不上从甘肃前来过年的父母和7个月大的奶娃,坚定地重返岗位。她说,党员就要勇担责任。

每天,她在商场、超市、小百货店,与同事一道严查商品质量和价格,稳定市场交易秩序;在药房、诊所,认真检查口罩、酒精及药品质量;在酒店、农家乐、农家小院耐心劝导经营者取消群体性聚餐服务,督促乡厨不办农村群宴;及时处理群众投诉,打击哄抬物价,确保市场稳定。截至目前,她所在的辖区已取消聚餐160余起3300余桌,占全县取消聚餐桌数的20%;处理疫情相关投诉35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辖区农贸市场、药店、大中型餐饮检查基本实现全覆盖。

她说:“我是女儿,是妈妈,更是一名党员。战疫不胜我不退,舍弃短暂的家人团聚,才能赢得万家团圆。”胡廷春

张盈:“90后”的坚守

面对疫情,这个“90后”用坚守诠释了党员的风采,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她就是张盈,德阳市绵竹市市场监管局孝德市场监管所副所长,是个独自工作在绵竹的外地人。

从年前到年后,她一直奋战在抗“疫”战场。作为独生女的她,放弃回家与父母的团聚,在所长带领下,每天与同事们奔走在辖区的各大综合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旅店,发放张贴通告,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和防控知识,开展市场巡查检查,整理上报防控检查信息报表。每一项工作,她都做得细致认真,从早到晚一刻也闲不下来。同事劝她休息一下,她总说,“我不累,‘90后’的我们有用不完的劲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90后’的党员,更应该发挥好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履行好年轻一代人的责任。”张盈如是说。

张盈只是“90后”一代的“缩影”,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还有无数“90后”党员的身影在逆行而上,正在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罗安舒

新闻推荐

大竹“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共卫生造成的重大威胁,全县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各行各业都加入到了抗“疫"的大潮中。...

大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大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龙头桥,梦中的桥2020-02-21 00:38
评论:(市场监管人奉献“最硬的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