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大竹法院公布两起消费典型案例 网店贴牌“维密”销售额超600万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3-18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资料图片

无牌文胸等贴牌“维多利亚的秘密”,回收提炼“潲水油”经营火锅店……大竹县人民法院公布近期宣判的两起消费典型案例,希望引起广大消费者重视,同时提醒经营者要诚信经营,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无牌内衣贴“维密” 销售额超600万元

2015年3月,陈某(男,35岁,福建省莆田市人)借用他人身份证及银行卡在淘宝网上注册“鑫贸免税代购”“YEF性感人生”网店。次年7月,陈某购买大量假的“VICTORIA’S SECRET”(维多利亚的秘密)商标、合格证和包装盒,并将假商标贴在从网上低价购进的无牌女士文胸、内裤上,同时聘请店铺管理员在两个网店上销售。经会计师事务所鉴定,两个网店销售额共计649.9万元。

近日,公安机关将陈某抓获时,共查获电脑8台、银行卡52张、手机26部、移动硬盘2个,以及贴有“维多利亚的秘密”商标的女士文胸137个、内裤120条、手提袋和包装盒各177个,经艾露品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鉴定均为假冒产品。同时,“维多利亚的秘密”方面从未授权陈某生产、销售、仓储该品牌的商品。

随后,大竹县人民法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依法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男子提炼“潲水油”

无良经营“老火锅”

2015年8月,易某(男,53岁,四川省大竹县人)在大竹县开设“某某老火锅”店。经营期间,易某将店内顾客食用后火锅底油中的食物残渣过滤回收,加热提炼“潲水油”后,与新火锅油、香料混合,作为火锅底料再次出售给消费者食用。近日,大竹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易某的火锅店进行检查时,现场查获易某回收提炼“潲水油”的违法行为。

随后,大竹县人民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判处易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并禁止其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从事食品生产、销售等活动。

□本报记者 向也

新闻推荐

防控不松懈 春耕正当时

田间地头了解春耕本报讯春光暖人,万物复苏,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大竹县纪委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

大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竹法院公布两起消费典型案例 网店贴牌“维密”销售额超600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