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牌坊乡智能监管秸秆禁烧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5-20 08:46   https://www.yybnet.net/

秸秆焚烧由于涉及面大、分散,一直是监管难题。近日,牌坊乡秸秆禁烧智能监管系统建成投入使用,布下秸秆禁烧监管网,实现24小时全天候高效监控。

该乡对辖区内13个村(社区)的环保信息联系员开展秸秆禁烧应用系统即“生态守卫”APP业务培训。环保信息联络员手机安装上此APP后,可实时接收秸秆禁烧智慧管控系统的火情推送,能精准到火点的联动点位,通过程序里的“红色小飞机”,可获得火情点在地图上的具体位置,“蓝色小飞机”打开手机自带的导航软件,能协助网格员快速准确找到前往火情点的路径。该系统的成功使用,标志着牌坊乡秸秆禁烧智慧管控工作迈入信息化时代。

“生态守卫”APP的另一端,采用红外热成像和可见光双目云台,通过智能算法,嵌入热源和烟感识别系统,依托铁塔高空资源,对涉农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主动式监管。实现准确火点排查,快速火点定位,迅即出警执法。该系统自带视频、图片取证、火点导航功能,可为执法、处置提供详实的依据。

牌坊乡将继续利用“互联网+监管”,加大秸秆焚烧巡查管控力度,提升村民环境保护意识,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杨幼渝本刊记者李丽娟)

新闻推荐

查封借款人商业用房,扣留应收款项 大竹法院维护 金融机构合法权益

本报讯大竹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涉金融案件财产保全工作,确保法律文书生效后能得到切实执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大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牌坊乡智能监管秸秆禁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