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激活企业商户经营“流水” 汇聚民营经济发展“江海” 大竹农商银行“兴业·流水贷”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来源:达州晚报 2020-10-30 09:38   https://www.yybnet.net/

客户经理到大竹县玉竹麻业生产车间进行现场调研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坚守市场定位,服务县域经济,大竹农商银行加快产品创新节奏,开发完善“兴业·流水贷”贷款产品,为县域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融资新渠道。截至10月14日,该行共发放“流水贷”金额273万元,授信金额770万元,有效激发了县域民营经济的发展活力。

细致研发,精准对接需求。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县域市场经济重新活跃起来,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复工复产成为县域经济能否稳步恢复和发展的重要一环。大竹农商银行将目光瞄准复工复产过程中所蕴含的融资需求,开展细致市场调研,着力解决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需求与担保之间的矛盾,创新开发“兴业·流水贷”贷款产品。该产品属于信用贷款产品,根据客户账户流水、“惠支付”交易额进行授信,贷款手续简便、融资成本较低、贷款额度较高,且可循环使用,能够有效满足大部分无法提供有效担保的客户的需求,填补因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缺口,成为大竹农商银行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又一“利器”。

惠企复工,助力企业脱困。“流水贷”由于其纯信用、额度高、手续简、循环使用的特点,一经推出便受到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现金流量大、抵押资产少、波段性强的客户的青睐,“贷”动企业发展活力。大竹县周家镇某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是一家经营肉牛养殖、销售的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年出栏肉牛可达500头,经营效益较好。由于受疫情影响,该合作社肉牛滞销,导致资金出现缺口,经营举步维艰。大竹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外拓营销中了解到该情况,主动与该合作社联系,根据其实际情况为其匹配了“流水贷”产品,以合作社及其法定代表人账户流水为依据,向其授信100万元信用贷款,堵住了资金缺口,保证了合作社的正常运转。

交叉营销,变现商户价值。在“流水贷”营销推广过程中,大竹农商银行着力加大对优质“惠支付”扫码支付商户的交叉营销,提升商户粘性、变现商户价值、助力商户发展、实现资金沉淀。个体工商户陈某在大竹城区经营酒店,是该行“惠支付”特约商户,因疫情影响造成资金周转困难,由于缺乏抵押物,一直无法得到有效的信贷支持解难纾困。该行客户经理在开展“惠支付”日常维护过程中了解到该情况,向其推荐“流水贷”贷款产品,并根据其“惠支付”交易额进行综合测算,为其授信信用贷款15万元,帮助陈某顺利渡过难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欢 漆慧霞 通讯员 王静 甘旭

新闻推荐

聚焦“四个点”,实现“四个新” 大竹公安交警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纪实

设立标识现场执法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大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上路,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扎实的“文明城市交通秩序百日攻坚整...

大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大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阻止了一次浪费2020-10-24 09:22
猜你喜欢:
评论:(激活企业商户经营“流水” 汇聚民营经济发展“江海” 大竹农商银行“兴业·流水贷”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