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大竹县严查特种设备隐患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3-18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雷坤洋 通讯员 魏家明 肖义云)今年以来,大竹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执法行动,大力推进“网格化责任制”“专业化体检制”“淘汰化退出制”三化三制举措。截至目前,共整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18起,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12份,立案查办7起,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推进网格化责任制,将2000余台(套)特种设备、33名特种设备专职监管员融入一体形成以“基础信息、数据录入、信息查询、监管制度、后台管理、信息公告”的网格化责任平台网,一人一格,一格管理若干设备,监管事项要求及时定格网中,事在网中,人在格中,网格化责任基本实现“监管对象无遗漏、监管范围无盲区、监管环节无断层、监管巡查无缝隙、监管责任无缺失、监管安全无隐患”的目标。

推进专业化体检制,对难度大要求高专业性强的特种设备,邀请专家现场进行专业化体检,详细检查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建立、设备档案管理、作业人员配备等情况。

推进淘汰化退出制,针对电梯维保单位服务“缩水”现象,制定“年度监督检查记分办法”“日常监督检查记分办法”“记分异议处理办法”“记分周期和信用等级划分办法”4个监督管理办法,设置19个监督大项49个监督小项对电梯维保单位实行记分制管理,年终按照得分高低确定信用等级,实行末位淘汰退出,切实提升维保单位服务意识。

新闻推荐

香椿树下养土鸡: 旱地坝闯出一条致富路

采摘椿芽◇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丁洁文/图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东兴区石子镇旱地坝村8组,绵延的香椿树让人眼前一亮,一株株细...

大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竹县严查特种设备隐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