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省政协来达调研小微协商成果转化情况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3-22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通讯员 陈雨 罗娜)3月18日,省政协地联委主任李华锋带队来达调研小微协商成果转化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蒲春天陪同调研。

在大竹县,调研组先后前往庙坝镇欢喜坪、竹阳街道大众社区公共停车场等依托“有事来协商”平台开展的“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公共停车场建设”小微协商成果转化现场,详细了解小微协商成果转化情况。调研组指出,大竹县政协作为全省最早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县之一,始终聚焦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开展小微协商,通过设立乡镇片区政协联络工委、搭建“1+13+2+N”协商平台、推行“交、督、复、评”四步工作法,让“软协商”变“硬约束”,有效推动协商从“协商了什么问题”向“解决了什么问题”转变,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上取得成效。

在宣汉县,调研组先后前往西区百节溪生态停车场、宣汉中学蒲江学校等依托“有事来协商”平台开展的“停车难、行车难”小微协商成果转化现场,详细了解小微协商成果转化情况。调研组指出,宣汉县政协坚持把大协商与“有事来协商”相结合,示范带动协商与积极主动协商相结合,集中月协商与分散期协商相结合,搭台前调研与搭台后跟踪相结合,资政建言与凝聚共识相结合,协商出了质效和特色。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向基层延伸的优势和作用,选取小切口、受关注、能落实的民生事项开展协商活动;要进一步注重提高协商质量,促进协商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坚持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探索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经验;要以委员协商能力提升为核心,以典型案例宣传为重点,准确把握协商要义和本质,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切实加强培训,树立起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新闻推荐

2000元现金凭空消失 大竹警方为收银员证明清白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通讯员杨凯彭艾)近日,大竹居民游某带着写有“心系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来到大竹县公安局东南派出所,向为其...

大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大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跨越千里的感谢2021-03-11 01:00
操场大变样2021-03-13 09:11
评论:(省政协来达调研小微协商成果转化情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