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农行达州分行 超8亿元“惠农e贷”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4-16 09:53   https://www.yybnet.net/

农行达州分行行长陈沣率队开展金融新需求调研

“有了农行的贷款支持,我家的养鸡规模突破了1万只。”近日,大竹县周家镇柳州村唐凤莲的心情格外舒畅。在农行大竹县支行29.9万元的“惠农e贷”支持下,她家土鸡的养殖规模扩大,成为了当地名副其实的养殖大户。她信心满满地说:“目前国家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要抓住时机,在做大做强养鸡产业的同时,我计划引领我们的村民一起发展。”

今年4月1日,为了扩大土鸡养殖规模,唐女士向农行申请了“惠农e贷”,手续完善后,她很快就在线上通过了审批,并拿到资金。运用这笔贷款资金,她购买了鸡苗、饲料、疫苗等,开启了规模超1万只的土鸡养殖新旅程。其实,支持唐女士在乡村发展规模化土鸡养殖,只是农行达州分行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年初以来,农行达州分行按照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要求,以5名行领导为组长,分别率队深入达州7个县(市、区),对金融新需求进行了充分调研,形成了以“惠农e贷”品牌下的系列新型信贷产品为主导,大力支持乡村振兴的农村金融服务新思路,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该行开辟了推动农户信息建档工程、实施支持现代农业产业链工程、服务乡村产业领头人工程等3条新路径。在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上,依托现代金融信息技术,采用多样路径解决市场主体的抵押担保问题,实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灵活审批方式,切实提高了乡村贷款的效率,满足了各类市场主体的信贷需求,赢得了市场的好口碑和群众的点赞。

权威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该行新增投入乡村振兴的“惠农e贷”创出历史同期最高记录,达到2.4亿元,同比增幅高达40.22%。到3月末,该行投入达州市生猪、肉牛等6大畜禽和水产重点养殖产业,以及蔬菜、水果等6大果蔬和中药材种植产业的“惠农e贷”余额达到了8.3亿元。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郑年孝 苟坤

新闻推荐

是迷信是巧合 详加考究 有实例有渲染 殷鉴世人(五)

奇闻轶事难细说历代方志都载有一些奇闻轶事,这些千奇百怪的市井轶闻,多与封建社会迷信鬼神、因果报应有关。敬请读者去伪存...

大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达州分行 超8亿元“惠农e贷”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