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开江新闻 > 正文

打零工摔成重伤 继续治疗费无着落?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8 14:43   https://www.yybnet.net/

“我老公打零工时不幸摔成重伤,已花了10多万元的医疗费,可继续治疗费却没了着落——房主不接电话,包工头也不愿继续出治疗费用。”昨日,开江县新宁镇瓦店子村8组村民张廷会向本报“丁山帮办”栏目求助,希望帮办记者出面咨询一下专业律师,她该如何维权?

据张廷会介绍,当地包工头胡某某请她丈夫孙仁燕到他承包的房屋做杂活,双方约定每天工资200元。1月17日上午9点多钟,孙仁燕骑在人字梯上在房屋的二楼用射钉枪打螺丝,不料人字梯突然倾斜,当即从二楼摔倒在底楼地坝上。

事发后,房屋老板和工友将孙仁燕送到开江县医院外二科,经医生初步诊断,老公肋骨断裂、肺部挫伤、大腿骨盆骨折、手腕骨折等。因病情严重,又转入达州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直到正月初九又转回开江县医院外一科接受治疗。

张廷会说,至今其丈夫住院一个月了,共花了15万多元的治疗费。其中,房屋老板出了2万元、包工头胡某某出了6万多元,她家拼凑了6万多元。医生称,之后还要拆盆骨骨架和手骨骨架等,还需继续治疗费4万多元。

“老公是我家的顶梁柱,如今我家已是一贫如洗,再也没钱支付医药费了。”张廷会告诉记者,就继续治疗费一事,她先后找到房屋老板和包工头胡某某协商,一个电话关机,一个就是不愿再出钱,她该如何维权?

昨日上午,根据张廷会提供的电话号码,帮办记者联系上了包工头胡某某。胡某某接受帮办记者采访时首先解释称,伤者孙仁燕不是做“天天”,而是按每平方多少钱承包,做“计件”,相当于小包工头。

“只做一天多活就出事。”胡某某称,他已经支付了接近7万元,尽到了责任。伤者家属一差钱就找他要,这何时是个“头”啊。对此,胡某某表示,现在这个状况是无法协商的,惟有走司法程序,届时判他多少责任,他就承担多少。除此之外,胡某某也证实,房东老板为躲避责任,人也不在家里,手机也关机了,无法联系。

昨日下午,帮办记者联系了四川天仁和律师事务所,该所律师张桦轩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因安全生产事故遭受人身损害,发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接受发包或者分包业务的雇主没有相应资质或者安全生产条件的,应当与雇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对此,如张女士所述如实,因在本次事故中其丈夫受伤,可以依法主张因医治支出的各项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构成残疾的,可以主张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相关费用,其雇主胡某某若不具备相应资质或者安全生产条件的,且房屋老板也明知该情形的,由雇主胡某某和房屋老板对孙先生的人身损害赔偿承担连带责任。

(本报记者 罗丁山)

新闻推荐

开江法院审结当地首例强制医疗案

2013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新增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的强制医疗程序。规定精神病人强制医疗由人民法院决定。近日,开江县人民法院不公开审理了开江首例强制医疗案件...

开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开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打零工摔成重伤 继续治疗费无着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