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达州市农村地区“逗硬”防控疫情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2-18 08: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月15日,记者实地探访达川区至开江沿途多个乡镇以及各交通检疫点发现,在疫情防控方面,沿途村庄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各卡点没有健康证明等相关证明不会放行,继续“逗硬”防控疫情。同时,针对符合条件的外出复工人员,各镇、村都会尽力配合办理证明,各卡点工作人员也会提醒他们要带齐必备的证明材料、选择正确的出行方式。

尽量为复工人员提供方便

“请把你的健康证明给我看一下。”在达万高速普安出入口交通检疫点,开江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熊朝霞正在检查准备外出人员的相关证明。“按规定,现在只有具备健康证明的人员才能外出复工,所以如果检查到证明不齐全的,我们不会放行。”检查完相关证明后,熊朝霞又提醒对方,“听说那边车辆不能下高速路口哟,你最好先联系个车,到高速路口来接你。”

熊朝霞说,从2月14日开始,外出复工人员开始增多,他们也做好了充分准备,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检查登记,符合条件者方予放行,并尽可能提供一些建议和提醒。

严格管控回乡人员

刚到开江县普安镇玉皇观村村口,记者就看到一辆悬挂“鄂A”车牌的车辆停在疫情检测执勤点,车主熊先生正在登记。“我就是这个村的人,一直在武汉工作,昨天单位发来通知,叫我回去复工,所以我今天在办相关证明,好赶紧回武汉。”熊先生说。

“对外出返乡人员,我们实行严格管控。”玉皇观村党支部书记刘道文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他们村共有外地回乡人员近500人,其中有8名湖北回乡人员。疫情出现后,他们第一时间挨家挨户摸排情况,对这些回乡人员登记造册,并劝其进行自我隔离。特别是从湖北回乡人员,村支两委和卫生站工作人员每天还要上门为其测量体温,所需生活物资也是由他们统一购买送上门。现在返乡人员不少要外出复工,他们也尽快为符合条件的人员办理相关证明。

没有证明不能放行

“我也是这个村的人,回去拿点米就下来,你就行个方便嘛。”刚刚进入开江界,(紧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待到春暖花开时 来自开江县人民医院隔离区的报告

□萧毅(开江电视台)年春节,一种前所未有的病毒撕裂了我们的期盼,凝固了我们的眼眸。自巴蜀沿长江顺水而下的武汉,新型冠状病...

开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开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农村地区“逗硬”防控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