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著名作家田雁宁 做客515艺术创窟畅谈创作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3-12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郝富成/文 张靖/图)3月10日下午,著名作家田雁宁一行应邀做客515艺术创窟,开展文学沙龙活动,与达州市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一道畅谈文学创作。

田雁宁,笔名雁宁、雪米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文理学院客座教授,著名编剧,四川省作家协会第三、四届理事及第五届委员,四川当代长篇文学创作研究会第一届常务理事、秘书长。田雁宁1970年在开江县乡村插队务农,1979年开始发表作品,辛勤耕耘文坛数十年,出版的数部作品集与长篇小说达数百万字,多次获国内外文学奖,有的作品还被译为英、法、日文在海外出版。其中《牛贩子山道》被评为1987年全国优秀中短篇小说奖。创作以及参与策划多部大型电视剧,在电视剧行业深受好评,在央视播出的电视剧,收视率屡屡领先。《杀出绝地》荣获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2009年度收视率第4名,多次在中央一套、三套、八套以及各大卫视反复重播。

文学沙龙活动由巴山文学院院长龚兢业主持。年近七旬的田雁宁先生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和在座的文友分享了自己扎根大巴山,从下乡知青到作家的成长故事,勉励大家热爱文学、尊重文学,同时鼓励大家要勤于思考,多读书,多写作,要学会分析文学作品内在精神,汲取精髓。他说,巴山作家群崛起于达州,闪耀于全国,早已成为达州的一张文化品牌,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达州文以载道,以文兴市,文艺氛围空前热烈,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优秀作家从大巴山走向全国,面向世界。

文学沙龙活动前,田雁宁一行还参观了515艺术创窟内的各大美术展馆、艺术家工作室等。在了解515艺术创窟的前世今生后,田雁宁对515艺术创窟的蝶变赞赏不已。据了解,515艺术创窟是在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下,由达州日报社在通川区罗江镇打造的集艺术创作、艺术培训、艺术展陈和文创孵化、学术交流于一体的文创产业园区和“国际风范”艺术高地。目前,已建成1、2、3、4号展览馆等,于2020年正式开园,并对公众免费开放。

新闻推荐

母子争抚恤金对簿公堂 法院判决均分

本报讯(记者谭别林)丈夫去世,妻子与两个儿子为争抚恤金对簿公堂。近日,开江县法院审理这起法理与情理交织的案件,判决妻子...

开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开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著名作家田雁宁 做客515艺术创窟畅谈创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