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傻”姐姐

来源:达州晚报 2022-03-28 09:44   https://www.yybnet.net/

□开江县甘棠镇中心小学三(6)班/蒋雨岑

在这温馨的三月里,雷锋精神如火炬一般,正以各种方式默默地传递着。

这还是几天前的事了。

我姐姐到学校上晚自习时,无意间发现地上有100元大钞,恰好旁边就是小卖部。“这100块钱是学生一周的生活费啦!如果没了,这位学生怎么吃饭呢?此时该是非常着急、十分饥饿吧!”姐姐这样想着,但看到小卖部里琳琅满目的商品,她却犹豫了。要是自己能拿来买好吃的和好玩的,那该多快乐呀!

一面是老师的谆谆教诲,一面是时刻都在诱惑的商品,她左右为难了。“做一个好孩子吧!就在这里等待失主……”姐姐一咬牙,决定站在原处等待失主。

等啊等,等啊等,一直等到晚自习下课,失主才来到这里。“同学,太感谢你了!不然我就没钱买饭了。你等了这么久,没有去上晚自习吧?”失主十分激动地说道。“没事的,明天上课时,我去给老师解释一下。”姐姐只是笑了一笑。

第二天,姐姐还没来得及说明原因,老师就因她昨晚没上自习而批评了她,还打电话告诉了爸爸妈妈。在家里,爸爸妈妈也因晚自习一事狠狠地训了姐姐一阵。姐姐待爸爸妈妈消气后,就把事情原委告诉了他们。爸爸妈妈十分感动,还夸姐姐做得很对。

我的傻姐姐啊,你虽然做的只是一件小事,却温暖着许多人的心……

(指导教师:李俊芳)

新闻推荐

挖机挖出开江古墓群 专家初步推测或是明代家族墓,墓主人家境殷实

3月18日,在开江县一建筑工地上,工人挖出一排古墓,经四川省考古院专家勘察,初步推测为明代家族墓。目前,现场已停工保护,等待省...

开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开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时兴的读书笔记2022-03-21 15:36
评论:(“傻”姐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