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达州新闻 > 正文

男子翻墙行窃 女子墙外“望风” 大寨子公园4盆 名贵盆景一夜被盗

来源:达州晚报 2018-10-23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通川区公安分局获悉,刚开园不久的达城西外大寨子公园盆景园,一夜被人盗走4盆价值数千元的名贵盆景。目前,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已经立案展开调查。

据悉,今年10月1日,大寨子公园盆景园正式开园,园内品种繁多、造型各异的盆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赏。近日,该盆景园工作人员突然发现,一夜之间园内4盆名贵的盆景竟然不翼而飞。盆景园管理人员调取监控视频发现,案发当晚7时30分许,一名男子翻墙进入盆景园后,在盆景园逛了大约两分钟,选择性地盗窃了两盆名贵盆景。当晚8时30分许,又有两名男子翻墙进入盆景园内,盗走了另外两盆名贵盆景。在这两名男子翻墙进园盗窃的过程中,还有一名女子站在盆景园外“望风”。园方统计发现,此次被盗的盆景包括一盆罗汉松、一盆清香木及两盆杜鹃花,总价值数千元。

案发以后,大寨子公园的工作人员迅速报警。为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事情,园方特别加大了安保措施,在围墙上安装了刀片刺绳等。同时,大寨子公园管理所呼吁广大市民,大寨子公园是政府投资为市民兴建的城市公园,园方欢迎广大市民上山游玩,但是在游玩的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行为,请爱护绿化和公共设施,请勿践踏花草及乱扔垃圾。特别是刚新建完成的盆景园,里面的盆景只能供市民观赏,请勿采摘触摸。

据了解,接到大寨子公园报案后,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已组织民警迅速立案展开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本报记者 程序

新闻推荐

达川公安分局 统一购置配发16辆新警车

本报讯10月19日上午,达川区公安分局举行警用执法执勤车辆发放仪式。基于达川区公安分局警用执法执勤用车存在数量不足、车...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翻墙行窃 女子墙外“望风” 大寨子公园4盆 名贵盆景一夜被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