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军精神 本报通川区四小小记者清明节神剑园祭奠先烈纪实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4-13 09:33   https://www.yybnet.net/

采访工作人员。

参观红军文化陈列馆。

演唱红色歌曲

祭奠先烈。

活动策划:达州日报教育周刊部、通川区四小 活动执行:高焱 肖利华 杨婧 本报记者 王万礼

4月2日,一年一度清明节来临之际,本报教育周刊携手通川区四小,组织部分小记者及四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前往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军精神”主题活动。

在现场,大家通过向革命先烈献花、了解革命先烈事迹、庄严宣誓、观看爱国影片、诵读革命诗词等方式,表达对先烈的哀思。

庄严许下誓言

怀着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小记者们手捧鲜花走进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英烈浩气壮达州”展厅。在这里,张爱萍故居管理所讲解员指着英烈墙上数万个名字,为师生讲解了达州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告诉小记者,今天的幸福生活来得多么不易。

随后,小记者和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向革命先烈默哀,敬献鲜花。最后,大家举起右手,面向英烈庄严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了解革命故事

接下来,小记者在讲解员魏齐姐姐带领下,参观了红军文化陈列馆五个部分,并观看了红色电影,全面了解了王维舟、张爱萍、陈伯钧、向守志等51位达州籍将军及老红军的光辉业绩。

一串串英雄的名字,一个个英勇的事迹,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无不告诉小记者,达州是名副其实的红色热土。参观中,当得知还有好几位女将军时,小记者们情不自禁停下脚步,仔细观看,一连向讲解员提了好几个问题。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加倍珍惜,学会感恩,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小记者纷纷发出感慨。

开展红色演出

参观结束,以各中队为单位进行了红色文艺节目表演。

“夜半三更呦盼天明,寒冬腊月呦盼春风,若要盼得呦红军来,岭上开遍呦映山红……”由小记者吴涵带来的歌曲《映山红》拉开演出序幕。接着,四(1)中队的诗歌朗诵《清明缅怀革命烈士》,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四(2)中队带来的歌曲《义勇军进行曲》,激发起每位同学的爱国情怀。

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诗歌朗诵《我们不会忘记》、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只怕不抵抗》、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同学们通过多彩的文艺节目,表达着浓浓的爱国情怀。

传承红军精神

在现场,张爱萍故居管理所工作人员李荣玲接受了小记者采访。她告诉小记者,要积极宣传红军精神,让更多人传承红军精神。

通川区四小工会主席高焱表示,连日来,通川区四小以清明节祭奠先烈为契机,开展了国旗下讲话、举办红军故事手抄报、清明节主题班队会等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对学生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教育,让学生切身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通过对达州红军文化的了解,激发学生关注家乡、热爱家乡,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达州银行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以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4月8日,达州银行...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军精神 本报通川区四小小记者清明节神剑园祭奠先烈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