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取缔今年首个“黑广播”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4-15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达州市无线电监测站与达川区警方联合执法,取缔了一播放低俗性药广告的“黑广播”。这是达州市今年发现并取缔的首个“黑广播”。

今年首个“黑广播”遭查处

4月9日下午,达州市无线电监测站一工作人员在开车途中,通过车载调频收音机收听广播时,突然听到一则反复播放低俗性药医疗广告内容的广播,凭着工作多年的经验,他判断这是一个“黑广播”,即非法广播电台。“已经一年没出现过的‘黑广播’又出现了。”这一“黑广播”受到达州市无线电监测站的重视,立即于10日上午启动了干扰排查程序。技术人员首先到达州中学和王家山遥控站进行了交叉测向定位,大致确定“黑广播”位置在南城区域,随后,他们与达川区警方展开联合执法。技术人员通过多次现场监测排查搜寻,锁定了南城富丽楠山小区6号楼楼顶。在该楼顶一角,联合执法小组找到了“黑广播”的简易型信号发射装置和天线,又顺藤摸瓜,顺着连接装置的电线,找出了隐藏在电梯操作机房的电源。在该小区物管的配合下,联合执法人员依法对非法广播器材进行了录像取证,当场收缴了“黑广播”相关设备,并移交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黑广播”扰乱社会秩序

“是否是‘黑广播’一般市民无法判断,听到这些‘黑广播’中的广告,一些市民有可能会上当受骗。”达州市无线电监测站站长向涛告诉记者,近年来,一些不法商贩利用未经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和无线电管理机构批准,擅自设置的非法广播电台播放药品等广告,这不仅扰乱了正常广播和民航通信秩序,还干扰了社会秩序,一些市民可能因此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虽然一直以来,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对贩卖假药,诈骗钱财的“黑广播”违法犯罪行为采取了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也在不断加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但“黑广播”仍屡禁不止。

“如何更好地防止‘黑广播’威胁无线电安全,确保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向涛说,随着技术发展,“黑广播”的器材越来越小、越来越隐蔽难找,他们将会努力打造一支技术精湛、反应快速的无线电管理队伍,主动出击,与公安、广电、网信等多部门协作,对发现的“黑广播”予以坚决查处和取缔。

(王园园 本报记者 杨航)

新闻推荐

一鼻炎馆超范围经营被处罚

本报讯近日,达州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投诉举报中心对受理的关于达川区曾老太鼻炎馆涉嫌超范围经营的投诉举报件进行了办结回...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取缔今年首个“黑广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