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首次完成 跨省两地联动异地远程评标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4-2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18日,两位评标专家在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完成了对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工程项目的评标。据了解,该项目由在达州市的2位专家和在贵州省黔西南州的3位专家,通过异地远程评标平台进行评标。这也是达州市首次完成跨省两地联动异地远程评标工作。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评标全程在线操作。专家在异地通过身份认证和人脸识别系统登录异地远程评标平台,同步展开评标工作。评标采用语音、视频、图像、文字等多种途径进行在线交流,给出评标意见,系统自动汇总形成评标报告,两地专家电子签章确认。

据了解,2015年,达州、巴中两地启动了异地远程评标试点。2017年,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与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常态开展了两地间异地远程评标,开启了“点对点”异地评标常态化工作。相比过去的异地远程评标,此次最大的变化是跨省联动,该中心从最初的“两地多地”变成了“省外各地”,异地评标区域的随机性和评标专家的不确定性让评标过程更加公正、更加规范。

据了解,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采用了目前新型的“区块链”信息安全技术,通过多因子评标互动终端设备,验证专家身份,校验专家签字和评标报告,通过“黑科技”技术保障安全,不易被篡改,有效确保专家身份的唯一性、评标报告的合法性及可信性,同时也较好地解决了异地CA不兼容问题。

同时,在档案管理方面,该中心还引入了自动归集功能。评标结束后系统自动下载主、副场音频视频资料并按项目分类归档存储,监督部门可直接按标段调取查看对应的主、副场环境监控视频,摒弃了传统刻盘拷贝寄送的繁琐操作。

“异地远程评标我们从2017年的‘点对点’发展到2018年的‘一点对多点’,如今更是实现了从省内向省外的跨越,这是历史性的一刻。”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长华介绍。

另据悉,截至目前,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累计完成异地远程评标项目78个,交易总金额14.5亿元,节约资金3770万元,异地远程评标成效不断凸显。(见习记者 刘姣)

新闻推荐

花两万治灰指甲 两年没好被忽悠?

近日,市民杨女士反映称,她在一家治疗灰指甲的机构治疗灰指甲,可是花费了两万多元且治疗了两年多,还没有治好。记者来到南外龙...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首次完成 跨省两地联动异地远程评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