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威尔第之声”中国赛区落幕 8位歌手将赴意决战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4-2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20日,第57届意大利“威尔第之声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在达川区升华酒店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9名歌手大展歌喉,为达城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经过连续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选出8位歌手赴意参加决赛。

“威尔第之声国际声乐比赛”创建于1961年,由意大利文化(遗产)部授权威尔第故乡——布塞托市政府和布塞托威尔第歌剧院主办,是目前世界顶级声乐专业比赛之一,并由国际音乐界享有极高威望的音乐家和世界一流剧院的领导者组成比赛评委会成员。因为极具权威性和专业性,所以这项赛事更被视为青年歌剧演唱家梦想成真的声乐殿堂。

“威尔第之声国际声乐比赛”已在达川区连续举行了两届。该赛事在达川区的成功举行,对于加强达州市对外文化交流将会起到极大的帮助。当晚,15名歌手进入了中国赛区的总决赛,最终8位歌手获得评委会的认可,成功拿到了总决赛的“门票”,并将于今年6月赴意大利布塞托市参加决赛。

赛后,记者采访了中国赛区一等奖和特别奖得主四川女孩顾文梦。她表示,因为特别热爱歌剧,还特地前往意大利学习,去年就想回川参加第56届“威尔第之声国际声乐比赛”,结果却因各种事情耽误了。今年比赛的前一天,她才从意大利赶回来。赛前,她看到有那么多优秀的选手,感觉有些紧张。上台后,一曲歌剧《茶花女》选段让她越唱越投入,并最终获得了一等奖和特别奖。对于6月的总决赛,顾文梦表示,她将全力以赴,在世界的大舞台上,展现中国人的魅力。(本报记者 杨蕙菱)

新闻推荐

文华街小学表扬首届五美少年

本报讯4月8日,通川区文华街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开展首届“五美少年”表扬活动。在热烈的掌声里,在激昂的旋律中,在全校师生...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尔第之声”中国赛区落幕 8位歌手将赴意决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