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家具尺寸不合怎么办 达城资深设计师帮你参考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8-13 10:48   https://www.yybnet.net/

卫生间卫生间里的各种洁具到底需要占多大地方呢?一般来讲,座便器所占的面积为37厘米×60厘米,悬挂式洗面盆占用的面积为50厘米×70厘米,圆柱式洗面盆占用的面积40厘米×60厘米。具体到安装上,杨先生说浴缸与对面墙之间的距离最好有100厘米,想要在周围活动的话这是个合理的距离。即使浴室很窄,也要在安装浴缸时留出走动的空间,因此浴缸和其他墙面或物品之间至少要有60厘米宽的距离。安装洗面盆时,需要的空间为90厘米×105厘米,这个尺寸适用于中等大小的洗面盆,并能容一个人洗漱。此外,浴室镜应该装在离地135厘米的高度上,这个高度可以使镜子正对着人的脸。杨先生说买家具时,最简单省力的办法是先了解家具的尺寸和家里的墙面长度和层高,这样买回来的家具不但尺寸合适,也能很好地搭配家的风格。

客厅提到客厅,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沙发,沙发的大小要参考你家的墙面尺寸。打算买沙发,第一步要想好摆放的位置,再量一下沙发所依靠的墙面长度,比墙面短、有留白才好看。一般来说,单人沙发长0.8米—1.2米,双人沙发在1.5米—1.8米之间,三人沙发长2米—2.3米。沙发深度0.95米—1米,高度0.75米—1.25米,座高0.42米—0.45米,扶手高0.6米—0.7米。定好沙发尺寸,就要根据沙发尺寸来选择茶几了,如果茶几比沙发长,客厅看起来会很奇怪。大型长方型茶几长1米—1.5米,宽0.6米—0.8米,高度0.42米—0.45米。小型长方型茶几长0.7米—0.9米,宽0.45米—0.65米。杨先生建议选择茶几时要选小不选大,因为茶几大于沙发的长度,会让人产生压迫感。

厨房厨房最重要的是橱柜,台面做得太高,做饭胳膊要一直抬着不舒服,做得太低,操作要一直猫着腰、低着头。一般来说,上橱柜离地不能小于 1.5米,深度在0.28米—0.35米。下橱柜的高度在0.85米—0.92米之间,深度在0.45米—0.65米之间。此外还要注意,上柜与下柜的距离要大于0.55米,抽油烟机与下柜的距离保持0.6米—0.8米。以上这些是通用标准,杨先生建议大家在决定橱柜高度的时候还要看男生女生谁做饭次数比较多,女生站立时,最好垂手可开柜门,举手可伸到吊柜第一格。此外,厨房工作台的台面不可小于0.9米×0.46米,否则,不够摆放常用物品。

卧室床的尺寸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卧室的大小进行选择。如果要把衣柜放到卧室,衣柜的深度为0.6米—0.65米,合页门门宽0.45米左右,推拉门门宽0.6米以上。挂大衣高度需要1.2米—1.6米,挂短衣1米以上,挂裤高度0.8米左右,挂衣杆的高度离地不能超过1.8米。如果卧室要放下一个梳妆台,杨先生建议妆台长度在1.2米—1.6米,深度0.4米—0.5米,高度0.75米左右。

经常有读者向小编反映,费尽心思选的家具,搬回家却发现并没有想象中好看;商场里兜兜转转好不容易看到中意的沙发,结果和家里预留的尺寸不符。其实这些问题是因为只注重了家具的外表,而忽略它们的尺寸搭配。本期,达州知名装修公司设计总监杨先生就和大家聊聊常见的家具尺寸,给大家挑选家具做个参考。

新闻推荐

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即日起,面向全市征集“共和国同龄人”

本报讯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生于1949年,今年满70周岁。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和国同龄...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具尺寸不合怎么办 达城资深设计师帮你参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