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持续高温 60亩葡萄集中成熟急坏果园老板 10万斤葡萄滞销 盼你快去采买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8-23 09:59   https://www.yybnet.net/

连续多日的高温,让通川区蒲家镇国色天香葡萄园一下迎来大丰收,60亩葡萄散发出诱人果香。然而,葡萄园老板郑先生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前段时间多雨,本该陆续成熟、梯次上市的葡萄,因持续高温天气集中成熟,卖不出去了。

葡萄集体成熟滞销

记者驱车前往位于通川区蒲家镇钟庙村的国色天香葡萄园,园内除工作人员外,只有一两位顾客在采摘葡萄。“我是这里的老顾客了,每年夏天都要来这里买葡萄。”周女士告诉记者,8月前,这里的葡萄还没成熟,她一直在等,近日才得知园内所有葡萄都熟了。

记者看到,大棚内,一串串绿如碧玉、红似玛瑙、紫同水晶的葡萄悬挂于翠绿枝蔓间,散发出独有的果香。

据悉,往年这时候,园内早已人头攒动,葡萄也所剩无几。但今年受气候影响,原本从6月起陆续成熟的葡萄,竟在8月集体成熟,10万斤葡萄“待字闺中”。

葡萄园老板郑先生介绍,目前,只有一小部分老顾客前来采摘。为吸引更多顾客,除阳光玫瑰品种外,所有葡萄以15元/斤销售。此外,为迎合顾客需求,还开通了同城配送。

希望尽快卖出去

记者沿着一根水管寻去,见到工作人员正在为葡萄树浇水。“井水中有钙、镁等元素,可以提升葡萄口感和营养。”一位工作人员说。

在挂满葡萄的长廊,走五六步就能看到悬挂于头顶的捕蝇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实现纯天然无污染的生态种植,果园拒绝使用催长药品,所以葡萄成熟顺天而定,也就出现了今年滞销的情况。

记者随手摘下一颗葡萄,一口咬下果汁满口,接触味蕾的瞬间,浓郁果甜味一下充斥了整个口腔。几分钟后,唇齿间依然可回味几缕醇香。近根部呈黄色至浅粉红色,宛如美女指甲的是“美人指”;果穗巨大,长圆锥形的是“金手指”,具有较浓郁的冰糖味和牛奶味;最甜的要数“夏黑”,若冰镇一下,连皮吃掉超级脆;阳光玫瑰是水果中的“爱马仕”,数量稀少抬高了它的身价,葡萄皮自带着一股沁脾的玫瑰花香……

往年不够卖,今年却因天气滞销严重。郑先生表示,从2014年开园起,从没遇到像今年这种状况,只能低价卖出,争取在近半个月内卖掉熟了的葡萄,将损失降到最低。□本报记者 杨蕙菱

新闻推荐

达成铁路: 四川东出北上的重要干线

达州站新售票厅达州站老售票厅奔驰在达成铁路上的列车驶入达州站的动车组伴随着一声汽笛,D5185次动车稳稳驶入达州站,上千...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张喜纸话变迁2019-08-23 09:22
评论:(持续高温 60亩葡萄集中成熟急坏果园老板 10万斤葡萄滞销 盼你快去采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