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城暑期餐饮消费旺 开学前一周仍是火热期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8-23 09:50   https://www.yybnet.net/

在老地方酒楼勤工俭学的大学生

在花半里火锅勤工俭学的大学生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并没有阻挡达城市民在外就餐的热度。相反,因为爆热,更加激发了人们“离家出走”大快朵颐的欲望。

还有一周,这个暑假就将结束。而开学前的这些天,家长们除了帮学生做好学生的开学准备外,就是通过在外就餐聚会的形式,来与孩子们频繁“打牙祭”。这个阶段,属于餐饮业暑期旺销的“最后晚餐”。

升学宴减少 家族小型宴会增多

记者走访达城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到,今年暑期城区的升学宴减少,而以家族群体、学生为主线的聚餐形式增多。尤其是即将奔赴大学校园的学子,这种“小资情调”的聚会方式颇受欢迎。

据记者熟识的李先生介绍,他的孩子今年考上了某所“211”重点大学。家族聚会自是避免不了,但都摈弃了过于喧闹的庆贺方式。“在孩子的人生履历中,这只是学习进程的一小步。”李先生说,不要给孩子造成“达到人生巅峰”的错误光环。

覃先生的孩子今年也考上了重本,也被某所“211”重点大学录取。覃先生说,孩子考上重本早在预料之中,说实话,兴奋度不及至亲好友来得“猛烈”。“他舅舅、姨娘一直催促着大办酒席。”覃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是上世纪90年代初的大学毕业生。“时代的更迭,现在进大学校园的普及,与上世纪80、90年代比登天还难的考大学比较,现今的学生有这么好的读书条件,上大学都成了读书人的‘标配’。”后来,执拗不过舅子老表的“折腾”,在酒楼办了几桌家宴,算是小小祝贺了一番。

准大学生催热餐饮业

暑期,学生放假,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学子,催生了达城餐饮业假日经济趋向遍地火热。以学生消费为主线,学生聚会、师生聚餐、家族庆贺、家庭宴小聚等等,构成了今年暑期餐饮业消费群体的主流。你方唱罢我登场,不管是大中型的中餐酒楼、火锅、汤锅,还是街边的撸串,都能看到90、00后这一波朝气蓬勃的影子,他们属于这个时代的弄潮儿。

“据了解,今年通川区餐饮业暑期的营业额与去年同期比较,略有下滑。”通川区餐饮协会会长符波告诉记者,“但与今年其他普通月份比较,还是略有增长。”

“还有一周就要开学了,许多家长在暑期尾声选择进店为即将入校的孩子扎堆‘打牙祭’。”达城花半里火锅店老板龚涛说,“这个时间段生意特别好。”

榭山庄园负责人肖华告诉记者,庄园集餐饮、住宿、观景于一体,今年暑期迎来了小部分外地客商,还有少数达城家长隔三差五带着孩子到此休闲小住,成为了一些家庭亲子的方式之一。

学子言行令人感动

“有个学生抽泣着向父母说的那些话,确实很感人。”某酒楼前台的杨女士说,这个娃儿很懂事,当时联想到自己的娃娃也在说同样的话,鼻子就发酸,眼泪就流出来了。当时有一桌客人喊话服务员上茶水,杨女士将茶水送到席位上目睹了这感人一幕,那个孩子以茶代酒、泪眼婆娑说着感恩父母的话语,令杨女士感怀不已。

据餐饮企业一线的多位前台经理介绍,今年暑期来就餐的学生群体,给人的印象很阳光、有朝气、有礼貌。从形象和谈吐中,都少了许多娇气,多了一份成熟。

记者从达城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得知,今年暑期,学生与餐饮业发生交集的还有其他亮点——勤工俭学。比较知名、规模稍大一点的餐饮企业,几乎都容纳了几名到20名不等的高中以上的学生,他们的工作主要是“传菜工”,包括收拾餐具。这些学生除了在干活中增加体验感,还有就是帮着父母贴补家用。

“这些孩子,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也陆陆续续离开了我们的饭馆。”餐饮老板们表示,这些勤工俭学的学生很朴实,尽管做活儿稍显生疏,但是他们体谅父母的辛劳,自食其力,很令人感动。“孩子们的善良与企业的善心、善举融合在了一起,积聚传递着我们生活中需要的温暖。”

□本报记者 戚劲松

新闻推荐

蒲家镇 10多万斤葡萄盼你采买

连续多日的高温,让通川区蒲家镇国色天香葡萄园一下迎来大丰收,60亩葡萄散发出诱人果香。然而,葡萄园业主郑先生却高兴不起来...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城暑期餐饮消费旺 开学前一周仍是火热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