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北牌路路灯关太早 市民走路看不到 部门:将延长至早上七点左右

来源:达州晚报 2019-12-05 09:34   https://www.yybnet.net/

“冬天夜长,天亮得比较晚,而达城北牌路的路灯早上6点钟左右就关了,学生上学既不方便也不安全。”12月3日,居民李碧祥老人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希望相关部门冬季延迟路灯关闭时间,方便市民出行。

市民反映: 早晨学生上学打“黑摸”

65岁的李碧祥居住在西城北牌路市特殊教育学校附近,他每天早上喜欢上山锻炼。从入冬以来,他发现早上6点刚过路灯就全部关闭了,而这个时段还是白雾茫茫,路面看不清,十分恼火。

冬季早晨,李碧祥还经常看见一些家长打着手电筒送娃娃上学,中学生则借着微弱的手机灯光前行。此外,一些早晨上山锻炼的中老年人也要走北牌路上山。再加上北牌路市特殊教育学校地段,附近有3所学校,路窄、车多、人多,他很担忧安全问题。

“希望路灯管理部门服务更人性化一些。”李碧祥建议,相关部门从“民生无小事”的角度考虑,科学调整路灯开关时间。

部门回复:

将延长至早上7点左右

记者联系了达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路灯管理所,付姓工作人员核查后表示,北牌路系达城凤凰山山前路路段范围,而山前路路灯管理还没有正式移交给路灯管理所,路灯开关时间由市重点办管理。

市重点办李姓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他接受市民的建议,将从中协调,把路灯关闭时间延长至早上7点左右。

□本报记者 罗丁山

新闻推荐

达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整治项目推进情况通报 老城区缓堵保畅3项重点任务推进滞后

快速通道东段与通川桥交会本报记者王勇/摄本报讯市委主题教育办对“整治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进老城区缓堵保畅和...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让群众生活更舒心2019-12-05 09:18
评论:(北牌路路灯关太早 市民走路看不到 部门:将延长至早上七点左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