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追逐教育梦想 绽放最美芳华 记达川区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侯俊杰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1-11 09:00   https://www.yybnet.net/

严于律己、敢想敢拼、推陈出新、一身正气……提到侯俊杰,达州教育系统几乎所有人都会用积极向上的词语,去形容这位美丽与智慧兼并的女校长。

近年来,在她的带领下,达川区实验小学获得了近百项殊荣,令人点赞。近日,“达州市敢担当善作为好干部”侯俊杰,获得通报表扬。

用行动感染学生

1998年9月,从师范毕业的侯俊杰,带着儿时的梦想和对教育这片净土的向往与憧憬,投身教育事业。她深知,踏上三尺讲台,意味着艰辛和付出,但多次叩问自己的内心,答案都是:无怨无悔!

侯俊杰曾教过一个班级,刚开始孩子们的行为习惯很差,乱扔垃圾、不喜欢佩戴红领巾、对人没有礼貌、班集体意识薄弱……看到这些情况,她内心很着急。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了解,她找到了问题的症结,并开始从自身做起,感染和改变孩子们。

课堂上,侯俊杰十分注重自己的穿戴和语言;课下,看到地板上有垃圾,她不是叫学生去捡起来,而是自己弯下身子捡起来;课间操时,她总是站在前面和孩子们一起运动,并不时提醒孩子们和自己一起动起来;早晨,她总是第一个来到教室,等待孩子们到来,并不时向陆续到来的孩子们问好;在“5.12”特大地震爱心捐款活动中,她率先垂范,捐出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在她的坚持下,孩子们再也不好意思“我行我素”了,很快,班级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期末学校综合考核中,被学校评为了“雅德班级”。

用正气教育家人

欲令人直,必先己正。在教学生涯中,侯俊杰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为孩子们做表率,对于学生家长的红包,她从未收过;对于家长请吃饭,她一概婉拒。

“有一次,我陪同家人去成都办事,本来我学校有位学生家长恰好在这个单位工作,完全可以走捷径,但我却坚持走正规程序,为办事我还在成都耽搁了好几天。”侯俊杰说,为此,家人私下埋怨她死脑筋,但她却很坦然。

除了严于律己,侯俊杰还深谙正气是铸就风气与大气之关键,一个良好单位、团队、学校的建立,需要有一股正气,因此,她在教师思想建设工作和学校廉洁建设工作上狠下功夫。如今,敬廉崇洁如一阵清风温润着达川实验小学校园内外,更如一汪清泉涤荡在师生心间。

用痴爱征服校园

除了关心关爱学生, 侯俊杰在教学中也很“有一套”:语文赛课获省一等奖,多次随专家团队在省内外讲学,深受欢迎;潜心研究的“三步六度”教学模式在全省推广;(紧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达州市重拳整治消防通道交通秩序

近日,全国各地连续发生几起因消防车通道堵塞、影响火灾救援甚至造成人员伤亡的火灾事故。为切实加强消防通道管理,推动有效...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追逐教育梦想 绽放最美芳华 记达川区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侯俊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