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擦亮粮油产业“金字招牌” 达州市中贸粮油有限公司发展掠影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1-13 09:2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达州市中贸粮油有限公司累计投入40余万元对原其他4家公司年久失修的仓储设施维修结束,完成了粮食仓储必须的通风散热系统和环流熏蒸系统改造。去年1月,与川盐达州分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去年3月,公司成功中标贵州茅台酒业公司的糯高梁供应业务;去年4月,与五粮液集团的原料供应商建立了经营伙伴关系;去年11月,与达州市口岸物流办协作,开通了防城港至达州首列“普货+冷链”货运班列,打通企业南向出海通道……

这一项项成果,正是达州市中贸粮油有限公司着力高质量发展的见证。重组是做加法、做增量;改革是做乘法、做倍投。重组和改革二者的有机结合实现了“1+1﹥2”的预定目标。

时间回到2018年初,因公司发展需要,达州市中贸粮油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改革重组。公司如何提档升级?职工的去留等问题如何解决?公司碰到了最难啃的“硬骨头”。

但公司领导一班人从来不怕啃“硬骨头”。公司成立了筹备组,主要负责对改革工作的领导、组织和协调。筹备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重组中的具体工作,修改反馈重组方案,协调推进重组工作,针对重组中职工的去留等问题,积极了解职工意愿、倾听职工诉求,多方寻找解决办法,对职工采取解除劳动合同、竞聘上岗、提前退养等多种方式安置。

同时,公司特聘请北京华智伟业咨询公司介入人力资源调查和人力资源规划,与重组同步启动“三项制度改革”,为三项制度改革作了思想和技术上的准备。公司坚持把“公开公正”贯穿于重组和改革全过程。

去年,达州市中贸粮油有限公司与川内宜宾、成都、贵州遵义等地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已发展成为粮油产业响当当的“金字招牌”。截至2019年11月底,公司实现粮油购销量15万吨,同比增加8万吨、增幅达114%;实现经营毛利润1100万元,同比增长634万元,增长率达136%;实现经营纯利润280万元,同比增长150%。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向未来,达州市中贸粮油有限公司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推进粮库智能化建设,持续夯实粮食储藏管理基础;积极运用储粮新技术,力争粮食仓储水平在全省领先;紧跟达州实现“两个定位”目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公铁水联动、粮食与其他物流联通的大物流格局。

(相关报道详见1月13日《达州晚报》6—7版)

□本报记者 唐荣 邱霞

新闻推荐

学生校园受伤 到底该谁赔偿?

学校是孩子们学习的主要场所,但由于各种原因,近年来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频频发生,学校和学生监护人也面对着越来越多的因学...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擦亮粮油产业“金字招牌” 达州市中贸粮油有限公司发展掠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