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地方·国际”主题论坛在达举行 20余位艺术界大咖共谈文化新动向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1-13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10日至11日,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首届“地方·国际”专题论坛在达州市举行。贾方舟、杨卫、孙振华、管郁达、王明贤、段君、陈默、邱正伦、吴永强、陈德洪、尹丹、倪澜、冯大庆、崔付利等20余位中国知名美术批评家、艺术策划人、文化学者汇聚一堂,通过主题发言自由讨论的方式,对论坛议题开展具有学术视野和批判意识的讨论。

据悉,此次论坛主题为“交互的网络与下沉的审美——中国二、三、四线城市文化新动向”,是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首次以专题论坛的形式针对艺术与社会的热点话题展开研究和讨论。论坛分两场进行。第一场于1月10日下午在515洞窟美术馆1号馆举行,由著名艺术批评家、策展人王林教授主持;第二场于1月11日上午在升华国际大酒店7楼3号厅举行,由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宗贤教授主持。

期间,熊云皓、王彤、焦兴涛、何晋渭、曾途、邓旭分享了自己在地方、地区开展的艺术活动案例。在自由讨论环节,批评家就“地方与国际”“文化的在地性”“非中心城市文化艺术发展”等话题发表了各自观点,并对515艺术创窟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部分参加515艺术创窟艺术季开园活动的艺术家参加了旁听。

(本报记者 韩淑予)

新闻推荐

学生校园受伤 到底该谁赔偿?

学校是孩子们学习的主要场所,但由于各种原因,近年来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频频发生,学校和学生监护人也面对着越来越多的因学...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地方·国际”主题论坛在达举行 20余位艺术界大咖共谈文化新动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