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委网信办发布通告 规范防疫期间互联网群组信息传播管理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2-13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规范群组信息管理,正确引导网络舆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2月12日,达州市委网信办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互联网群组信息传播管理的通告》。《通告》指出,对通过网络发布和传播虚假信息、泄露个人隐私,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市委网信办将会同市公安局依法依规坚决打击,追究发布人、转发人、群主或群管理员等的相关法律责任。

《通告》要求网民共筑正能量。广大网络群主及群管理员要坚持传播推介权威信息、政策举措、防控成效、科普知识、先进典型等内容,进一步增强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防护能力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加强内容管理。群组内严禁传播小道消息或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禁收集、转载、泄露涉疫个人隐私(姓名、照片、身份证号码、车牌号、家庭详细住址、电话号码等内容),坚决做到不复制、不截屏、不转发。主动担当作为。按照“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规范群组网络行为和信息发布。群主或群管理员有义务及时制止或举报群组成员失密泄密、造谣传谣和发布虚假信息等行为。对于群成员发布的违规内容,群主要第一时间要求其撤回,并进行批评教育和劝诫;对不服从管理或经批评教育仍不改正的,要立即清理出群组。

(本报记者 赵曼琦)

新闻推荐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达州政法众志成城战“疫”纪实(三)

达州政法亮出战“疫”名片“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连日来,达州政法战线用一系列实际行动精准诠释了自己亮出的这张名片。面...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碗热药汤暖人心2020-02-12 09:02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委网信办发布通告 规范防疫期间互联网群组信息传播管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