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罕见!一株铁树开出五朵花

来源:达州新报 2020-07-10 00:51   https://www.yybnet.net/

俗话说:千年的铁树开了花。意思是铁树开花非常罕见。但是近年来,铁树开花的例子也不少。最近,在达州铭仁园中学的一株铁树却有些奇特,因为它一下就开出了五朵花。

记者来到达州铭仁园中学,在行政楼前的花台中见到了这棵一株开五花的铁树。铁树株高大概有两米多,直径一米左右,五朵黄色的铁树雄花不规则的开放在枝叶中。

那么,这株铁树是什么时候扎根校园的呢?达州铭仁园中学校务办干事秦红告诉记者,这株铁树是在建校之初,也就是2001年租借校区的时候就已经把它种下了。到了2015年学校搬入新校区,铁树也运到了新校区,并且把它栽在行政楼的前面。由于铁树种植在行政楼前,过往的人员并不多,所以很难有人注意到它的存在,这次一株之上开出五朵雄花才引起大家的关注。

之前,大家见到的铁树开花,都是一株铁树开一朵花,那为什么这株铁树能开出五朵呢?记者查询资料得知,出现这种情况有两种原因:第一是因为它的种子是多胚的,从发芽一开始就已经是多头的,但是这种情况极为少见。第二种是它受了伤,在愈合之后,失去顶端优势又重新萌发出来。资料显示,铁树开五花是在湿度温度达到一定配比情况下,自然而然形成的,人工无法进行技术干预,所以这株“五花铁树"非常罕见。

(段炼 李刚)

新闻推荐

“乡村剃头匠”孙聘忠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7月6日,小暑节气,东方刚露出鱼肚白,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栀子花香。当天逢场,一大早,摆摊...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罕见!一株铁树开出五朵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