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戒烟的爸爸最帅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7-10 06:37   https://www.yybnet.net/

那一天,老师给我们讲了抽烟的危害,我听完之后很害怕,一定要让爸爸戒烟。

晚上回到家,我把爸爸的烟都藏起来。爸爸回到家怎么也找不到烟,就问我:“儿子,爸爸的烟呢?你看见没有?”

“我不知道啊,烟如果不见了,那就不抽了嘛,来吃我的零食吧!”听了我的话,爸爸无奈地摇摇头,继续寻找。

第二天,爸爸又在抽烟,我上前去阻止。可是,爸爸转身就回卧室了,还把门给关上了。

过了一会儿,爸爸从卧室出来,说:“儿子,爸爸刚才进卧室接了个电话。”我才不相信呢,您刚才说话时,嘴里好大的烟味呢,以为我闻不到吗?

“爸爸,全球每年有400多万人因为抽烟而死,正常人的肺部都是红色的,抽烟的人肺部却是黑色的。并且,我们家的人吸您的二手烟,危害更大!”我着急地说,“为了我们全家人的健康,您就别抽烟了吧!”

听完之后,爸爸眼睛都红了,说:“儿子,对不起,爸爸太自私了。爸爸答应你,以后再也不抽烟了!”

“爸爸,知错能改还是好孩子,这可是您说的,男子汉可要说话算话哦!”我让爸爸跟我击掌承诺。

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爸爸一支烟都没有抽!爸爸还用买烟的钱给妈妈买了礼物。妈妈为了奖励爸爸,给我们做了好多好吃的。

饭桌上,我们一起鼓励爸爸:坚持戒烟,爸爸最帅!

达州东辰国际学校小学部二二班 黄麒锦指导老师 马红

新闻推荐

通川区全力打造百亿级产业园

近日,达州市2020年上半年工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通川经开区现代医药产业园举行。据悉,通川区与全市同步开工的重大项目...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戒烟的爸爸最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