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讲好金融故事 传播金融声音 达州市金融系统宣传工作会 暨《金融周刊》创刊三周年座谈会召开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9-18 09:32   https://www.yybnet.net/

何南观讲话

谢民刚讲话

侯丰荣讲话

会议现场

本报讯 时值达州日报、达州晚报《金融周刊》创刊三周年之际,9月16日,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达州银保监分局、达州日报社联合召开了达州市金融系统宣传工作会暨《金融周刊》创刊三周年座谈会。全市21家银行业机构、14家保险机构及证券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会上,大家围绕《金融周刊》近三年的成果及未来的工作走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金融对一座城市的发展发挥着“输血”和“造血”的重要作用。创刊三年来,在达州日报、达州晚报与达州金融业的共同努力下,《金融周刊》以提升金融工作认识、普及金融知识为己任,聆听时代声音,把握金融发展脉搏,全面宣传报道金融政策法规和达州金融发展成效,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奉上最及时、最准确的金融资讯和金融知识。同时,用敏锐的眼光思考感悟,用潇洒的笔触抒发情怀,用满腔热情续写奋发有为、创新发展的达州金融新篇章,立体展示了达州金融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侯丰荣指出,三年来,《金融周刊》从默默无闻成长为在川东北都具有影响力的本土财经类期刊。“金融时事”“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在行动”等一系列栏目的设置,立体式宣传了达州市金融行业的改革、创新、发展成效,宣讲了党和政府的金融方针政策,普及了金融知识;同时,搭建了金融业与地方党政、企业、社会公众沟通、合作的桥梁。《金融周刊》走到今天很不容易,他希望各金融机构能继续与各个部门一道携手,把《金融周刊》办得更好,办成川东北地区乃至整个四川最具影响力、公信力、有特色的金融宣传刊物。

达州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民刚肯定了达州日报、达州晚报《金融周刊》自创刊以来发挥的作用。他认为,《金融周刊》搭建了好的宣传平台,展示了金融行业风采,同时普及了现代金融知识,提升了广大群众风险识别能力。当前,达州正在奋力推动经济总量“冲刺4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需要金融业大有作为。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金融业要继续抓好金融宣传,与达州日报社共同努力办好《金融周刊》,并加强沟通,了解相互需求,抓到彼此合作契合点。同时,突出重点、丰富内容,多维度宣传好达州金融。

达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强调了金融业是地方经济发动机的重要作用。他说,达州金融业能够聚集在一起,在当地主流媒体上集体发声,扩大金融界的声音是一个创举。过去,大家都认为宣传就是写稿子,其实意识形态工作包罗万象,希望金融业能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程度以及新闻舆情风险的防控意识。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与川东北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对达州以及达州金融业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达州日报社希望和金融界加大合作力度,助推示范区建设,并继续以过硬的专业实力讲好达州金融故事,传播好达州金融声音。

达州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满益滔强调了办好《金融周刊》的重要性,并通报了达州市金融行业“四城同创”工作情况。

会议由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肖光庆主持。

(本报记者 戴静文 文/图)

新闻推荐

高举旗帜铸忠诚

连日来,市公安局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把高举旗帜铸忠诚置于首位,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缅怀革命先烈...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讲好金融故事 传播金融声音 达州市金融系统宣传工作会 暨《金融周刊》创刊三周年座谈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