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自助餐厅食物基本“光盘”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9-23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饿得扶墙进,撑得扶墙出”被不少人戏称为吃自助餐的理想状态。由于自助餐具有“想拿就拿”以及“不能打包”的特性,一直以来,自助餐都是食物浪费的“重灾区”。在国家积极倡导“光盘行动”的当下,达城的自助餐厅也积极响应,通过收取“诚意金”和设置文明标语等措施,改善顾客食物浪费情况。

9月20日晚6点,记者来到通川区西外罗浮广场,看到此处不少餐饮店已经满座。在一家自助烤肉店,店里的几十种美食已准备好。很快,前来就餐的客人逐渐将位置坐满。在热闹的餐厅中,客人们端着餐盘挑选自己爱吃的食物,拿着夹子给家人朋友烤制食物,而小朋友们则更热衷于品尝五颜六色的饮料。

在附近工作的孙女士和同事一起来此用餐,取餐时,同事看到有烤生蚝,赶紧叫孙女士过来取。“你不是最爱吃这个么?”孙女士接过同事递过去的餐盘,取了三块生蚝。“喜欢吃就多拿点!”面对同事的提醒,孙女士笑着说,“先把手里的吃完,还想吃的话再来拿。”

像孙女士这样取餐有度的客人并不在少数。小李和朋友相约来吃自助餐,两人都是中学生,大盘小盘拿了不少肉类和甜品,随着餐盘见底,两人商量着再去取一点吃的。“我吃不了多少了,你少拿点。”小李和朋友最后只拿了两小份甜品,食物基本“光盘”,两人开心地拿回了就餐前交的“诚意金”。

记者留意到,在进店付款时,吧台上有一个“温馨提示”的卡牌,上面写着“为避免浪费,每人收取10元‘诚意金’,请少拿、勤拿,请勿浪费食材,每浪费200克另加收10元……”提醒客人别忘记“光盘”。

“现在客人用餐,绝大多数都会按自己的需求取菜,很少有浪费、剩菜的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客人来就餐时,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告知用餐须知,其中包括按需取餐,同时广播也会有提醒。“来就餐的客人对‘光盘行动’的支持度也很高,绝大多数客人都会有意识地避免浪费。”

这家自助餐饮店营业有几年了。工作人员称,以前的浪费情况会严重一些,客人都有一种“拿少了就亏了”的心态。现在经过提醒和宣传,这样的情况已经大大改善,但依然存在食物浪费的现象,不过比例已经很小。(本报记者 王灿然)

新闻推荐

梧桐梁社区:千人坝坝会开得扎实

本报讯9月15日,达川区三里坪街道梧桐梁社区携手东望志愿服务队进入锦州五区千户大型小区,以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有奖竞...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助餐厅食物基本“光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