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军训让我知难而上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9-26 09:41   https://www.yybnet.net/

·达川区华宇学校七(2)班/李津津·

声势浩浩荡荡,队列整整齐齐,军姿稳扎如松。七日的军训,我们用汗水挥洒着青春。在烈阳的暴晒下,原本瘦弱的身子开始摇晃,逐渐不稳,阳光似乎与我们处处作对。偶尔微风轻轻拂过,让汗流浃背的我们顿感凉爽,可这时的阳光又倾泻了下来,刺痛着我们的每一寸肌肤,灼伤着我们的每一根汗毛。

军姿站得那叫一个累啊!头发凌乱在额前,紧贴着,汗水随头发向下滴落着。几日军姿练习,脚后跟如行走于刀刃上。整日的操练,如一具行尸走肉般失了当初的那份憧憬。痛感向上蔓延着到小腿,整个人都已软弱无力,头顶一片烈阳,一具空无灵魂的外壳,在炽热中沉思着——也是同样的多少个朝夕,捧着一颗爱国之心的革命先烈们,他们的心与这骄阳一般炽热,不顾一切奔赴前线,换来我们如今的衣食无忧。我们的军训仅为短短七日,其痛苦又怎与先烈所承相比?我们难道不应珍惜当下,学习先烈精神,努力迎难而上吗?

想到这,我的身体不再摇晃,我的意识不再模糊,而且这期间也有一些苦中带甜的事。我想,炽热虽苦清风却甜,每次短暂的休息都让人欣喜万分,当每一声休息哨声响起,心里都变得喜滋滋的,教官的一声解散,就好比清风撩动心房,慰藉心灵。军训后吃一碗香喷喷的米饭,一颗不剩,节约的香甜是甜;回家后舒舒服服洗个热水澡,高歌一曲,回想一天的生活,释放一天的疲劳是甜;同学们迎难而上,攻克困难,团结一心也是甜;领悟生命的意义,坚定了志向,树立了远大目标更是甜……

七日的苦与乐转瞬即逝,留下的却是一双双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坚定眼神、一张张挂着汗水却依然笑意盈盈的脸庞、一声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加油”!

(指导教师:王俪颖)

新闻推荐

合力攻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工作

本报讯近日,达川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安保维稳这一主线,以“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为目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措施,圆...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军训让我知难而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