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通川教育人论道“通川有礼”

来源:达州新报 2020-09-30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24日,达州市通川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组织四川省王仕斌名校长鼎兴工作室成员单位校长以及通川区部分小学校长,齐聚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就如何 “创建有礼之校,培育有礼之人",如何打造“通川有礼,贡献教育力量"进行精彩论道。通川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万瑞、区教科局机关党委书记吴娇莅临指导。

参会人员博古论今,从中国五千年文化孕育出文明礼仪之邦谈到今天教书育人,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礼"教观点。

王仕斌校长指出:如何做到有礼?教师不仅是礼的践行者,更是礼的传教者。教师有礼则学生懂礼,学生懂礼则礼可传。教师真正懂得“通川有礼"的内涵,才能助推学校成为品质学校。王仕斌校长给出了“三个建议",提出了“五个希望":他建议各校要巧妙对接精神,自然融入文化;架构机制、体系,铸造德育品牌;文化润泽校园,礼育锻造新人。他希望各学校围绕“通川有礼",建“品质学校",要进一步明晰学校发展的愿景和目标;进一步完善学校文化建设体系;进一步研发相应课程;进一步建设好教师团队;进一步探索并处理好“儿童视角"与“成人引领"的关系。

杨万瑞副书记强调:各学校要围绕“通川有礼之教育有礼",找准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通过工作的开展,真正让“礼"深植于师生思想中,展现于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各校要加大“教育有礼"宣传力度,定期向教科局报送工作开展简报,并通过媒体全方位的展示工作动态。他勉励各位校长: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走向高品质学校为目标,坚定教育使命担当,打造高品质校园,助推通川高品质教育建设,为品质通川建设贡献教育力量。(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明日 达州市2020年秋季惠民房交会开幕

本报讯明日,达州市2020年秋季惠民房产交易会将在达州中心广场隆重开幕。本届房交会为期11天(9月27日—10月7日),将打造一站式...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川教育人论道“通川有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