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手里有几十万元闲钱 选择大额存单还是大额存款?

来源:达州晚报 2020-11-19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健) 以前非常火爆的理财产品逐渐走向低迷,收益大大减少,因此很多人觉得还是把钱存进银行更稳当。其实存钱也可择优选择,那么应该怎么存钱才能实现收益的最大化?

“如果你想在银行存50万元,那么我建议选择大额存单,这样一来,每年的利息可以达到2万元以上。”记者走进达城某银行网点咨询,网点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道,很多人都以为大额存单就是把巨款存进银行,其实大额存单并不等于大额存款,一字之差却相差甚远。通常来讲,银行是把高于5万元的客户存款视为大额存款,而大额存单的最低标准一般为20万元,有的银行甚至会把最低标准定在30万元起存。

还有一个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大额存单必须是1万的整数倍,并不是像大额存款那样可以存任意金额。当然,大额存单的收益也要比大额存款高出不少,

一般来说,各家银行会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为大额存款上浮30%至40%。而对大额存单的利息会提高50%以上,而且存得越多,存的时间越久,利率就越高。

在这家银行,记者看到大额存单的门槛为30万元起存,3年的利率达到4%左右。如果存30万元大额存单,一年的利息收入可以达到1.2万元左右;而50万元大额存单的利率会更高,一年收益能够达到2万多元。如此看来,大额存单算是一种不错的理财方式,只不过比较适合积蓄丰厚的市民,对很多年轻人来说,理财门槛还是有点高。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一家商业银行网点,该行推出的大额存单门槛有所降低,20万元起存,1年利率为2.25%,2年利率为3.15%。如果短期内没有使用资金的打算,2年期的收益还算比较可观。

“大额存单支持客户提前取现,根据每个档位来计算利息,如果存银行定期的话,提前取现就会损失一定的利息。”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大额存单的取现时间相对灵活,客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存3个月、6个月或者1年等,如果想要提前取现,利息也是按照当时选择的档位来计算。比如你办理了为期3年的50万元大额存单,存了两年半就需要取出来,那么银行会按照两年定期和半年活期来计算,让客户的损失降至最低。

另外,大额存单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可以转让给别人。虽然按照档期计算利息可以减少用户损失,不过银行为了提高资金流动性,对大额存单用户实行存单转让制度。例如,你存了为期3年的50万元大额存单,但是想要在2年6个月就取出来,这样一来会损失6个月的大额存单利息。这时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将存单转让给别人,依然可以享受3年利息,而买家只需要再存6个月就可以按照3年利息来计算。

新闻推荐

奋进达川 投资热土

乌梅山一角达州河市机场乌梅山鸟瞰图签约仪式现场达川商贸物流园区260家知名企业参会,签订合作项目26个,投资总额达413.58...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为爸妈订晚报2020-11-19 10:57
猜你喜欢:
评论:(手里有几十万元闲钱 选择大额存单还是大额存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